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8月 18, 2007

Nico Video 申請帳號及登入使用的方法

前言

Nico Video 是日本人最近(2007年)很喜歡用的影片加字幕交流網站(最初影片是直連 YouTube 的)。因為我用 Google 提供的網站分析工具,看到蠻多人在找 nico 申請、登入使用的關鍵字,所以想說乾脆順便寫一篇教學讓大家不用找來找去好了。

注意,本篇不會給你任何 nico 帳號,請自己去申請。另外教學中的一些圖文,可能跟實際情況不符,有疑問時,請跟我說一聲。

《以下圖片,絕大多數取自 Nico Video 網站,僅供說明使用。》

其它教學:

本文更新歷史:

  • 2008.05.27 將登入時間限制的說明文修改掉,並將說明圖片改成 SP1 版本的。

進入 Nico Video 首頁

首先,你要先上 Nico Video(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圖片:Nico Video 在 2008/03/05 新改版的首頁】

2008/03/05 之前的舊版首頁
【說明圖片:Nico Video 在 2007/08/22 之前的舊版首頁】

2007/08/22 之前的舊版首頁
【說明圖片:Nico Video 2007/08/22 之前的舊版首頁】

註冊帳號

然後找到「新規登録(無料)」的圖片,點下去申請新帳號。
【說明圖片:Nico Video 申請新帳號的超連結圖片】

接著依序填入以下資料,然後點下方的「登録確認画面へ」的按鈕,等官方寄信來給你就好。

  1. 電子信箱位址(當作登入帳號跟聯絡用的,往後可以變更。請不要填那種會過期報廢的暫時信箱。
  2. 暱稱(別人點你上傳的影片時會秀出來的)
  3. 性別
  4. 出生年月日
  5. 住處(日本以外的請選最下面那個海外人士用的)
  6. 密碼(登入用的)
  7. 再重輸入一次密碼(確認上面輸入的密碼無誤)
  8. 私密問答的問題(確認是本人用的,要求 4 到 64 個字。注意,請不要填自己記不住也答不出的,因為忘記密碼時需要回答這問題。
  9. 私密問答的答案(確認是本人用的,要求 1 到 16 個字。注意,請不要填自己答不出也不知道的,因為忘記密碼時需要回答正確答案才能申請新密碼。
  10. 需要的會員等級(上面是付費的加值會員=プレミアム会員,下面是免費的一般會員。)

【說明圖片:Nico Video 註冊新帳號的第一步網頁】

2007/08/22 之前的舊版註冊說明

接著依序填入「電子信箱位址(當作登入帳號用的)」、「暱稱(別人點你上傳的影片時會秀出來的)」、「密碼(登入用的)」,最後再重輸入一次「密碼(確認在此輸入的密碼無誤)」,然後點下方的「登録確認画面へ」的按鈕,等官方寄信來給你就好。(註:關於密碼,請另外參考一下Nico Video 登入方式變更通知的說明。)
【說明圖片:Nico Video 註冊新帳號的第一步網頁】

啟用帳號

接下來要收信。請確定寄信人是 info@nicovideo.jp ,然後點開裡面的超連結,應該就會啟用帳號了。請在二十四小時內進入該連結的網頁,不然申請好的帳號會被刪掉,得要再重申請一遍。(不過 8/22 改版後,收到的信,好像只會標示暱稱跟私密問題,不會標示密碼的樣子。)
【說明圖片:Nico Video 寄來的帳號啟用信件】

登入 Nico Video

接著要登入。回 Nico Video(ニコニコ動画) 首頁,在「メールアドレス」中輸入電子信箱位址,在「パスワード」中輸入密碼,然後按「ログイン」的圖片按鈕就好。(不過其實點了認證信中的連結後,完成認證就會自動登入了,不必手動登入的樣子。)
【說明圖片:Nico Video 的登入區域在首頁的正中央這樣】

然後登入了,就可以隨便看片子,上傳影片,或是留言了。還有從 2008/03/05 改版為 SP1 後,就沒有登入時間限制了,所以各位可以當天註冊完成後,就一直二十四小時使用。但是要注意,你啟用帳號時,會提示你是第幾位註冊使用者(就是那個七位數以上的數字=ユーザーID),而首頁的地方,也會提醒說,現在開放到哪些使用者可以 24 小時登入,所以如果還沒輪到你的話,只能在台灣時間的凌晨一點,到晚上的六點間,可以登入使用而已(日本時間則是快台灣一個小時),而有些更慢申請的人,可能會被放在登入限制的順位,而無法登入。如果想要不受限制的話,一是等個兩個月看看會不會輪到你,二是花錢買付費的加值會員服務,畢竟網路頻寬是要錢的,太多人擠的話,不是花錢升級,就是把連線速度降慢而已,各位應該都不希望官方選擇後者吧。 _A_

至於看不懂日文的……呃…花錢請正式的老師教你日文五十音標準的聽說讀寫,然後隨便拿些參考書看看吧。

小提醒:在公用電腦登入 Nico ,然後要離開時,請自行登出,以策安全,因為 Nico 的登出登入是用 cookies 記錄在瀏覽器中保存的。登出的超連結文字在畫面右上角,如下圖紅圓圈所示的地方:
【說明圖片:要登出 Nico Video 時,請找畫面右上角的「ログアウト」超連結文字。】

其它補充說明

本網誌中的其它相關文章:

其它網站提供的使用說明:

  • 笑奇隨筆: niconico服務簡介
  • http://jojos.no-ip.org/blog/read.php/68.htm
    http://jojos.no-ip.org/blog/read.php/70.htm
    http://jojos.no-ip.org/blog/read.php/72.htm
    http://jojos.no-ip.org/blog/read.php/74.htm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