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1月 24, 2007

[書本]日本:姿與心(日鐵人力開發株式會社著,漢思出版社發行)

博客來書籍館>日本:姿與心(增訂第8版)

博客來居然給我第七版的…… Orz 請問我可以要求換書嗎… XDD (註:後來發現博客來網頁有分第七版跟第八版兩種不同的 Orz )

總之這本書也是跟日文入門一樣是在介紹日本文化、政治、地理跟歷史之類的書,只不過更為詳細厚重了。

本書本來是給新日本製鐵公司的員工(從業人員)閱讀,讓日本國內外的員工都能嘹解並介紹日本用的。後來受到熱烈歡迎,便成了現今這本廣為流傳(?)的書籍了。

書中採中日對照。內文包含附錄及索引共 424 頁。

內容從目錄來看,共有七大節,依次是「地理、歷史」、「政治」、「經濟」、「企業經營」、「社會」、「科學技術」以及「文化」。基本上挑有興趣的章節來看應該就夠了,不必整本讀完啦。(汗)

中譯部分,漏字居多,其它我還沒詳細閱讀,所以就不說太多了。

本文持續修改中...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