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8月 11, 2007

Nico Video 登入方式變更通知 (過期資料)

離題的前言:想申請 Nico 帳號的請看一下「Nico Video 申請帳號及登入使用的方法」這篇試試。

快捷選單: 8/22 時的情況 | 還沒申請新密碼的該怎麼辦 | 本文(已過期)

前言:收不到信的,請檢查信箱位址有沒有填對,郵件服務商有沒有把你的信扔到垃圾信資料夾去,還不行的,我推薦用 GMail ,歡迎來信跟我索取邀請函(winiah@gmail.com),或是直接註冊一個 Google 帳號。另外「白金密碼」是因為大家都這樣說,我懶得改,就照著用了,對這詞不瞭解的可以參考後註

提醒:因為有人反應想早點處理,所以官方在 8/20 就提前寄出信件了,所以 8/22 不會再寄信了。另外雖然官方說,過了 8/22 還是可以隨時升級密碼(見此),不過我建議還是早點弄的好。還有,官方為了讓廣告運作更有效,所以預定 8/22 用新密碼登入時,會請各位填「所在區域(我猜會有外國人用的選項)」、「性別」跟「年齡」,實際怎樣,等當天再看了。

8/22 狀況特輯

Nico Video 在今天下午更新網站了。如果在今天想要登入,卻發現連線一直逾時的話,請等到晚上再弄,因為現在不管從哪裡連上都是一樣擠。
Nico Video 在 8/22 新改版的首頁

在首頁就沒看到登入欄位,而是看到下圖的話,就是要請你再等一會,因為現在伺服器排給先到的人進行登入手續了。
Nico Video 首頁暫時無法登入的畫面中會有「現在アクセス集中のためログイン可能な方を順次切り替えて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しばらくたった後再度アクセスしてください。」的訊息

然後如果你登入時打的是之前的密碼的話(假設你的 Premium Password 跟一般登入的不同),可能會看見下面的錯誤畫面,不過不用緊張,重打正確的白金密碼下去就好。
Nico Video 登入錯誤時的畫面

正確登入後,會出現一個請你追加填寫的私人資料(目的是為了提供有效的廣告之類的),依序是「性別(填好後不可更改)」、「出生年月日(填好後不可更改)」、「住所(住在日本以外的就選最下面那個)」跟「私密問答的問題(確認是本人用的,要求 4 到 64 個字。)」與「私密問答的答案(確認是本人用的,要求 1 到 16 個字。)」,填好後按下方的「登録確認画面へ」的按鈕就好。(如果按了按鈕卻發生連線逾時問題的話,請按瀏覽器工具列的「上一頁」重填重按一次試試。)
Nico Video 改版後,為了提供有效的廣告等用途,而在初次登入時,新增的私人資料填寫頁面。

接下來是確認畫面,如果覺得沒問題,可以看一下「利用規約」,然後按「利用規約に同意し登録」按鈕繼續。(如果按了按鈕卻發生連線逾時問題的話,請按瀏覽器工具列的「上一頁」重按一次試試。)
Nico Video 填好私人資料後的確認畫面,跟使用合約確認畫面。

Nico Video 的新使用者合約,基本上是在說禁止事項、付費服務、免責事項、帳號刪除、私人情報管理等內容的規範。不過因為太長了,所以我額外弄出來給有興趣的人看。(有 160KB 大,要看的請另開畫面,不然要等很久。)
Nico Video 使用合約 (2007/08/22)

最後看到這個畫面的話,就是完成了,可以回首頁了這樣。(另外免費會員的「入会状態」會是「一般会員(無料)」)
Nico Video 登錄私人資料完成時的畫面

本文開始

Nico Video(ニコニコ動画(RC)) 在 2007/08/09 開始宣導,為了提高安全性,所有未付費的一般註冊會員,在 8/22 以後,官方會寄出信件給你,要求將密碼從一般的最少四個字的一般登入密碼,改成付費的加值會員服務會需要用到的最少八個字的白金密碼,這層級的密碼是任何會員,都可以在 8/22 前免費取得的,不過可能會有些人看不懂怎麼弄,所以我在這兒說明一下好了。

簡易說明步驟如下:

  • 確認自己的信箱是有用的
  • 確認自己的會員是不是屬於「一般(未取得)」
  • 確認自己要等官方寄信來才處理還是要先自行升級成白金密碼(免費)

首先看得懂日文的,可以看一下官方開發人員的 blog 有關於登入方式變更的說明。(蠻多文章的就是)

總之一開始先登入 Nico Video (用信箱跟一般登入密碼),然後看一下右邊的「課金状態」是不是「一般会員 (プレミアムパス未取得)」,是的話,請先確認你的電子信箱(就是登入時用的那個)是不是可以在 8/22 時收到官方信件的就好。接下來等官方 8/22 寄信來請你升級密碼等級時,再來處理就好。請一定要注意,沒有白金密碼的你,登入時使用的電子信箱,如果在 8/22 後你沒辦法收到密碼升級通知信的話,就沒辦法用原來的帳號登入,而得要另外申請新帳號了。

※註:如果想要變更電子信箱的話,請到 Nico Video 個人首頁,點選右邊的水藍色超連結文字「アカウント情報の変更」,在「新メールアドレス:」欄內填入新的電子信箱就好

然後如果你的「課金状態」是「一般会員 (プレミアムパス未取得)」的話,上面提的信箱就一定要確認,然後 8/22 在登入畫面選「!パスワードを忘れてしまった!」「【パスワードを忘れた】」請官方寄重設密碼的信件來,然後點信中的連結去改密碼就好,不然就乾脆趁現在直接處理。首先在「課金状態」那欄,有個水藍色的超連結文字「ニコニコプレミアム登録」,點進去,裡面可以看加值會員的說明,先不管這些,免費的一般會員在這裡的目的是要取得白金密碼,所以點擊藍色的超連結圖片「ニコニコプレミアム登録」,然後在使用規範的畫面選擇「利用規約に同意する」,接下來就會出現「プレミアムパスの登録」的畫面,點下面的「プレミアムパス登録メールを送信する」,就會寄白金密碼申請確認信給你。

寄出確認信的二十四小時內,檢查一下信箱,點擊 info@nicovideo.jp 寄來的信中的連結,照指示的處理就好,不過免費信箱的處理速度可能會比較慢一點。
Nico Video 寄來的白金密碼申請確認信,請注意發信人一定是 info@nicovideo.jp ,內容也只是叫你點 https://secure.nicovideo.jp/ 開頭的連結而已。

※註:如果發現點下信箱中給的連結後,出現的畫面跟下面的不同的話,請先登入 Nico Video 後再重做一次。

首先,在加值會員確認網頁的第一步,是要輸入一般密碼,跟新的白金密碼,最後一欄則是再輸入一次白金密碼確認(注意,只能輸入英數字)。填好後,按下方的「登録確認画面へ」按鈕就好。接下來的畫面則是按「利用規約に同意し登録」按鈕,然後看到「登録完了」的畫面,就算是正常取得白金密碼了。接下來看你想不想要付費服務,請自行處理,不想要的話,就回 Nico Video 首頁吧。
申請 Nico Video 白金密碼的頁面,請注意網址一定是 https://secure.nicovideo.jp/ 開頭的,而且有部分連線內容有加密。

總之「課金状態」是「一般会員 (プレミアムパス未取得)」的人,可以等到 8/22 官方寄信給你,或是照上面說的,自己先去申請白金密碼(プレミアムパス)。至於「課金状態」是「一般会員 (プレミアムパス取得済)」、「プレミアム会員 (月額課金)」或「プレミアム会員 (チケット課金中)」的人,可以不必理會 8/22 會發生什麼事了。 \^o^/ (不過當天要記得改用白金密碼登入就是,記得別弄丟白金密碼了。)

※註:「プレミアムパスワード=Premium Password」,正確的意思是「進階/優質/付費/特別(的服務要用的)密碼」,不過大家都叫他白金密碼,我也就沿用下來了,因為我想台灣大概是這樣稱呼這東西的吧(啥)。總之白金密碼是在處理付費服務時才會用到的額外密碼,會多出這密碼是因為當初設計時沒考慮過付費服務的安全機制,不過現在 Nico Video 打算把這密碼也當成一般登入時用的密碼,安全性會不會提高我是不知道啦,不過連線過程有加密一部分應該就 OK 了。 XD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