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2月 20, 2007

[筆記] 日本的宿屋分類

五千左右的大致上分成五種類:

  • 膠囊旅館
  • 和式房間
  • 洋式房間
  • 和洋兼俱的旅館
  • 青年旅館

膠囊旅館

我沒住過膠囊旅館,不過根據東京木場ホテル網頁上的介紹,膠囊旅館除了睡覺的空間以外,沒啥地方給你放行李,所以你想帶行李箱的可能會有困難,手提行李倒是可以找館內的收費置物櫃(ロッカー室)上鎖放著,不過我猜櫃台應該也可以寄放大件行李吧,或者置物櫃也許有一公尺高的那種也行,建議要去前問一下,只是這樣還不如去住五千日圓的房間呀。

然後房間基本上好像是沒有鎖的,雖然會在這休息的大多都是累得半死的人,保全也挺嚴密的,幾乎不會有人想偷你房間的東西啦。

然後膠囊旅館的衛浴設備一定是公用的這樣,也許也會要你到附近的公用澡堂吧(現在大都市裡還有這玩意嗎? XD )

另外都心的膠囊旅館大概都是四千起跳,非都心的可能會三千起跳,基本上住這種地方還不如找些附衛浴的網咖包一天睡覺比較便宜,只是我找不到呀……

和式旅館

舞鶴這類的就算和式旅館,不過我沒住過就是。

另外和式旅館好像為了美觀,網路都是使用無線網路的樣子?

洋式旅館

一般的商業旅館(ビジネスホテル)都是洋式的這樣,不過並不是每一家都有房內網路可以用,建議事前調查清楚。

和洋兼俱的旅館

這種的基本上只是房間分成和式塌塌米地舖,或洋式高腳床而已,沒啥特別的風味在。

我有住過的是稻荷町的 Oak Hotel ,之前也有寫過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Oak Hotel 生活這篇文章。

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目前有人推薦給我的是 TOKYO INTERNATIONAL HOSTELkhaosan 「カオサン東京」 兩處。

結語

總之不管選哪種,一個月前,或至少兩三週前就預約會比較保險。

參考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