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5月 05, 2007

Oak Hotel 生活

這裡要來說說我在日本住 Oak Hotel 旅館時的吃住行話題。

首先是預約。利用 Jalan 可以線上預約(要先成為 Jalan 會員,姓名跟電子信箱一定要填正確。),完成預約時,會叫你把網頁列印下來,不過我想應該把「予約番号」跟「宿泊代表者」的資料給櫃台看就好。住宿費用請當天到旅館直接付,然後每天的住宿費用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變動,不過應該住的都是同一間房。在付完住宿費時,還會要你付 1000 圓作為使用房間門鎖卡的押金,等退房時會還給你。

在 Check in 時,會要求你提供護照供影印(這是日本政府規定的),還有要你留些聯絡資料。有什麼問題的話,好像都是用英文問答比較方便的樣子。

然後如果需要在房間內上 Internet 的話,服務人員會給你一盒配備。基本上把圓頭的線接頭,插在電視機旁的孔上,再接好電源線跟方形接頭網路線,這樣寬頻數據機就算 OK 了。接著插上你的筆記型電腦,開瀏覽器上網試試看。

如果不能上網的話,有可能是「區域網路」的設定有問題。 Windows 以外的作業系統應該沒啥需要設定的就不說, Windows XP 使用者,請從下方開始工具列中,點擊「開始 → 連線到 → 顯示所有連線」,然後滑鼠雙擊「區域連線」,這樣如果區域網路沒開啟,也會自動開啟。接著應該會跳出確認「區域連線 狀態」的視窗,選「內容 → Internet Protocol (TCP/IP) → 內容」後,「一般」標籤下的兩個項目都改成「自動」的,再重開機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而房間會分為洋式跟和室的,我住的是和室房,跟洋室的差別,就是和室是塌塌米地板,有玄關,床是舖地上的,而洋室則是舖地毯,還有睡彈簧床。房間有暖氣沒冷氣的樣子,所以天氣熱時開一下窗子比較好。浴廁算有點小,馬桶是一般的不是免治的。有附小毛巾跟防滑浴室地毯,有附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跟洗髮精和肥皂,另外還有附浴衣的樣子。每天都會打掃房間,還有更換上面那些東西,也可以掛牌子在門外把手上叫清潔人員不要打掃。

交通方面,從成田機場(第一般廈)出發的話,可以在地下一樓搭 SkyLiner 到京成上野(大人特急乘車票一張 1920 圓),大約一小時二十分可以到。接著再轉搭往「淺草」的銀座線(可以用 Suica )到稻荷町下車,從第3號出入口一上去,直走過馬路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馬路邊有 Oak Hotel 的指示招牌了。不過要注意一下,到上野後,幾乎都沒有電梯或電扶梯,所以回程時行李盡量別帶太重,不然爬樓梯會很累。另外成田機場一樓是入境,四樓是出境這樣。(二樓聽說有禮品店可以買紀念品)

稻荷町的交通其實還算蠻方便的,利用銀座線的話,可以輕鬆到達許多重要車站。在稻荷町銀座線的(地上)3號出入口的對面有1、2號出入口,走下去是往渋谷的銀座線搭乘月台。想去淺草雷門的寺廟可以在3號出入口搭車去淺草;想去上野、上野公園、渋谷的話,就在1、2號出入口搭車去渋谷方向;想去 Big Sight 的話,則是搭往渋谷方向,在新橋下車,再轉搭ゆりかもめ到「国際展示場正門」(來回票為 740 圓)就好。

吃的方面,從3號出口上來,後面是往上野的方向,可以在右手邊對面馬路上看到麥當勞,而吉野家則是在遠一點的地方;往 Oak Hotel 的方向,則是有麵店、 7-11 、 99 圓商店跟摩斯漢堡。(其它還有蠻多店的,可以自己在 Oak Hotel 一樓販賣機旁的地圖確認一下。)

覺得點餐很麻煩的話,跑麥當勞跟摩斯漢堡應該不錯,用指的就好;想吃飽暖一點,到麵店應該不錯;如果需要很早就出門搭車到別處的話,前一天到 7-11 跟 99 圓商店買東西應該不錯。

另外路上還有二手商品店的 Book Off ,閒閒沒事的話,可以進去看看。

2007.09.25 補充:
淺草的青年旅館 khaosan 一晚 2000yen 有無線網路可以用 每晚還可以在樓下的 drink bar 喝杯免費 drink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