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2月 18, 2007

Windows 下達系統待命後重新喚醒失敗造成的網路問題

我用的是 AMD K7 AthlonXP 1400+ 跟 Realtek RTL8139 的寬頻網路螃蟹卡,剛閒閒沒事在實驗 Windows XP 的系統待命功能(開始 → 電腦關機 → 待命),結果過了十幾分鐘想要重新喚醒電腦,卻不管怎麼動滑鼠鍵盤都沒用,只好按機殼上的重新開機鈕,沒想到進去 Windows 卻發現區域網路發生「網路電纜已拔除」的訊息,結果就造成我區域網路跟網際網路都無法使用。

然後我當然就是試試看檢查網卡上的接頭,還有檢查網卡驅動程式,最後連電腦重開機,或 Hub 關掉重開也一樣,只好再重新進入系統待命模式試試。

結果沒想到進去後二十秒左右,重新喚醒 Windows 又跟沒事一樣……總之 Windows 真是神秘呀,就寫這篇筆記一下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