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2月 14, 2007

高屏區間車

台鐵區間車是 2006 年 11 月進行改點時產生的新車種,有分為每站停的區間車,跟部分小站不停的區間快車。

今天因為維修筆電一事,要在高雄屏東兩地來回,但是又只有摩托車騎,所以就想坐火車過去高雄市區,不過過了三、四年沒坐火車,沒想到現在有區間車這種便利車種了,以前高屏間的往返車好像蠻少的,常常要等上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樣子,不過也許這是普通車吧。

總之區間車大多都是有冷氣的,少數車種好像還有個人位置,單程一趟費時約三十分鐘,比起以前只有電扇跟破椅子的舊車種的確漂亮了不少。另外一般情況下,延誤時間大約會在十分鐘以內的樣子,只是早到也不會提早發車就是。(還有我買的火車時刻表上對區間車的時刻記錄好像有點問題,所以想坐短程區間車的話,時刻表感覺沒啥參考性。)

再來談談車站。高屏之間的來回,因為屏東站好像沒電子剪票口,所以只能用人工剪票,拿電子月票的是不能用的,結果就是到終點站時,出口總會擠個五分鐘左右。然後佈置方面,屏東站還蠻單純,只有一層樓,人工跟電子售票處都靠很近,剪票口也很近;不過高雄火車站的新站(舊站被推到一旁當純參觀的高雄願景館了)就複雜了點,一樓只有人工售票亭,看不到接下來幾班車時刻的電子看板,也找不到自動售票機,得上二樓才有,然後月台又有好幾處,車站出口又分為面向中山路建國路的前站出口,跟面向博愛路九如路的後站出口,要走出去的時候還請小心別走錯了。

總之就這樣,大概以後也不太有機會坐火車吧,寫一下留念。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