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9月 26, 2017

[N+] 著作物轉載指南

前言

剛好有人提就順便整理一下,一樣是純整理,不是翻譯。

著作物転載ガイドライン|ニトロプラス Nitroplus

轉載:尊重著作權,不在商業目的網站上轉載,每則轉載都要著明版權持有者是誰。
(圖片轉載以三張為上限,音樂禁止轉載,要使用請付錢申請使用許可)

影片:體驗版跟宣傳影片自由上傳,但請注意不要違反社會道德禮儀。
(「ソニコミ」另有規範請自行參照)

同人精品、角色扮演、痛車、模型:
除了一部分 N+ 跟其他廠商合作的商品外,都是非商業營利就可以,有疑問請來信。
(同人誌另有規定請自行參照,其他只要沒抄襲、親自販賣、量200個10萬羊以內即可)

其他禁止事項:
禁止損害本公司、本公司作品、本公司角色的形象及信用
禁止違反社會善良風俗
禁止侵害其他人的權利
禁止造成外界誤解為本公司的作品

營利認定注意事項:
委託店家代售的
數量超過 200 個且會持續性販賣的
總銷售量超過 10 萬羊的
以促銷為目的製作的贈品
…以上被認定為營利的情況,會收取版權使用費。

音樂:
請務必事先來信洽詢

同人誌:
可以的話,請寄一份樣本過來,其他請注意不要違反社會道德禮儀。

----
簡單整理就是這種感覺吧,也就是同人誌沒在限制,是個人要背社會責任,
其他不要損及公司形象及利益,不要搞精品或特典商法來牟利,就很自由。

音樂因為日本國內有版權管理組織,所以最好事前跟 N+ 詢問一下。
其他 N+ 只是製作者之一的作品,或有牽涉他廠製作的,就跟 N+ 詢問一下。

然後就是商標法問題,注意不要弄得像官方製品一樣,都很 ok der la。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