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22, 2017

[Win] 2017 年第一季推薦防毒軟體(Windows 7 8 10)

前言

使用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還有要自己找出吃死硬碟跟 CPU 的主因,是程式還是散熱等的問題。

防毒軟體

原則上,現在大概只有企業戶,需要用到付費的防毒方案,一般人都抓免費的來用就好。

  • AVG: 從日文官網,可以抓到國際版最新版,安裝時,介面就會自動變成中文。
  • FreeBD: Bitdefender 的個人使用免費版,有簡易的即時防毒。
  • MSE: 就只是個微軟出的 MSE,不要期待能擋下多少電腦病毒跟惡意程式碼。

軟體防火牆

基本上,現在不怎麼流行用個人軟體防火牆了,直接用無線基地台(AP)去控管探測攻擊等的就好,剩下的就是勤勞更新作業系統、瀏覽器、外掛程式等等的。

  • Windows 防火牆: 有開比沒開好,但是擋不下使用者自己上危險網站,而被種植惡意程式碼的問題,因為這是會放行絕大多數軟體連線,系統不認識的程式,才會擋下來問問你要不要放行。要確認開啟與否,在任一 Windows 資料夾,路徑輸入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Windows 防火牆 按 Enter 鍵就能進入設定頁面。
  • PeerBlock: 直接針對可疑 IP 進行封鎖,且會自動更新黑名單的防火牆軟體,由 Linux 上的 PeerGuardian 移植到 Windows 上的版本名稱。

虛擬機器

如果真的有非得安裝執行,或非得檢查不可,但你不信任這東西時,就可以安裝虛擬機器來測試。

如果手上沒 Windows 安裝光碟可以建立虛擬測試機,也可以抓 Linux 的 Mint 17 或更新的發行版本來用,桌面環境選 Cinnamon 或 Xfce 等的都沒差,記得在桌面左上角,點 mint 的開始程式選單,裡面的「系統 → 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搜尋 wine 這個虛擬 Windows 環境的套件,完整安裝相關套件,這樣就能在 Linux 中執行 Windows 程式。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