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4月 13, 2016

護照貼貼紙無罪這件事

嚴格來說,不損及護照的功用,那就是完全沒法律問題。

目前除了中國底下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會直接把貼台灣國貼紙的台灣人給拒絕入關外,香港是當地沒啥公民運動時,就不太管你貼紙,而中國則是一定要用生物資訊晶片台胞證才能入境。新加坡猜測應該只是跟台灣無邦交了,所以單純賣中國、中國國民黨一個面子,才會拒絕貼台灣國護照貼紙的台灣人入關。

除了上述地方與國家外,美日歐澳等國家,都是遵照我國(中華民國)外交部的要求,來判斷是否該把貼台灣國護照貼紙的台灣人留訊(但不會是遣返)。也就是說,現在馬英九政府要求外交部認定護照貼貼紙違法、是為變照護照的行政命令,因為違反更上層的「憲法」「法律」,所以被立法院撤銷後,你去這些國家,都可以盡量在護照上面貼貼紙,不會被他們的海關刁難了。

至於為什麼要在護照上面,貼台灣國貼紙? 這點你應該自行想想。

……當然了,你也可以貼「中華民國護照貼紙」,完全合法的!

護照的功用

  • 證明你是這世界獨一無二的自然人個體
  • 以國家名義對外保證上述自然人個體的資料確切無誤

護照如何證明身分

  • 用機器讀取嵌在「內頁」的生物資訊晶片
  • 用肉眼檢查印在「內頁」的圖文個人資料

中華民國護照的特色

  • 生物資訊晶片(幫助取得免簽國待遇的眾多條件之一,其他還有「空中警察」、「早期通報機制」等條件)
  • 國名「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底下有加寫「TAIWAN 護照(PASSPORT)」字樣(2003 年 9 月起陳水扁政府加的,當時多數人認為有害無益)
  • 國際代碼為「TWN」
  • 晶片讀取失效仍舊可以使用(但建議回國立刻更換新本)

台灣國護照貼紙相關討論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