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0月 15, 2013

[Skype] 解決因磁碟 I/O 錯誤,無法登入的問題。

前言

這好像是更新到 Skype 6.9 版後才出現的問題的樣子。

(※2013/10/24 17:15 補充:我猜是使用了 RamDisk,又把系統暫存資料夾的 temp/tmp 設到 RamDisk 上,而 RamDisk 不是登入前就掛載好,所以登入桌面先自動啟動的 Skype 找不到系統暫存資料夾,就會發生這種錯誤)

錯誤訊息

輸入帳密要登入時,卻出現以下的紅字錯誤訊息,而無法登入。

因磁碟 I/O 錯誤,無法登入。重新啟動 Skype 以修正問題。如果問題仍未解決,請造訪支援頁面以取得協助。

解決方法

在「開始」的搜尋欄輸入「taskmgr」找到 taskmgr.exe 並執行。(或按住 Windows 鍵加 r 鍵,直接輸入 taskmgr 也行)

在「Windows 程式管理員」中,找到「處理程序」這頁,把影像那欄中,有個叫「Skype.exe」開頭的東西,用滑鼠左鍵點一下,再按右下角的「結束處理程序」,跳出的詢問小視窗也是點「結束處理程序」。

然後重開 Skype,重輸入帳密,應該就會好了。

(我猜是新版的啟動 Windows 後,自動執行的功能有問題,所以才會出現這種錯誤)

解決方法2

因為我發現,不管是用 Skype 內建的啟動 Windows 時,自動執行 Skype,還是把桌面上的捷徑,給複製進「啟動」(從「開始 → 所有程式」中可以找到該資料夾),都一樣會有這種問題,所以建議還是寫下面這樣的 Windows 批次檔,存成「skype.bat」或其他你喜歡的名字,然後貼進「啟動」資料夾中,這樣子應該就不會再跑出 I/O 錯誤而無法登入了。(下面的「-n 30」中的 30 是等待執行前的倒數秒數,如果你的硬碟很慢,就改大一點點,很快就改小一點,反正是避免登入時,大量讀寫硬碟用的啦)

start "Delay Ping" /low /min /wait ping 192.168.0.1 -n 30 -w 1
start "Skype" /low "C:\Program Files (x86)\Skype\Phone\Skype.exe"
EXIT

相關資料

如果還是搞不定的話,就參考下面的 Skype 官方資料處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