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10月 14, 2013

[瀏覽器] Google Chrome 的使用者設定檔位置(linux 跟 Windows 都通用)

前言

我本來是以為 Google Chrome 登入帳號後,就會時時同步到網路上的,不過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總之該使用者設定檔是完全共通的,可以直接放在不同平台下,沒有不相容的問題。(大概)

(※註:下面的 [UserName] 就是你當初設的作業系統帳號名稱)

(※註:要複製過去前,記得先把目標路徑下的 Default 資料夾改名,以免出錯)

(※註:登入 Chrome 的 Google 帳號後,雖然可以跟遠端伺服器同步,不過不知為何我會跑出 Google Chrome 無法連線至同步處理伺服器,因此無法同步處理您的資料。重試中... 的訊息,不給同步……)

linux 的預設使用者設定檔位置

/home/[UserName]/.config/google-chrome/Default

這個 Default 資料夾,裡面包含瀏覽記錄、書籤檔、安裝的擴充套件等等的。

Windows 的預設使用者設定檔位置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這個 Default 資料夾,裡面包含瀏覽記錄、書籤檔、安裝的擴充套件等等的。

Google Chrome 不給同步時的處理方法

在「設定」頁最上方,有個「登入」項目的,會說你現在是以什麼帳號登入。

如果發現無法同步,請先點一下『中斷您「Google 帳戶」的連線...』,然後重新登入一遍試試。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