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10月 14, 2013

[Windows] 解決 AppLocale 無法安裝的問題 (Vista Win7 Win8)

前言

在 Win7 上安裝的話,好像除了第一個建立的系統管理者,跟正牌的 Administrator 帳號外,其他後建立的帳號,不管是不是系統管理者,都會發生無法正常安裝的情況。

錯誤訊息

在安裝到一半時,會跳出下面的訊息,然後安裝中斷,只能關閉程式。

There is a problem with this Windows Installer package. A program required for this install to complete could not be run. Contact your support personnel or package vendor.

解決方法(相容性更改)

因為這問題,好像是跟相容性有關,所以可以照以下方式順利安裝。

對 apploc.msi 滑鼠右鍵,選「疑難排解相容性」,然後會跑一下,接著出現可以「啟動程式」的測試視窗,點啟動程式,就可以順利執行安裝 AppLocale 了。

解決方法(cmd命令列)

因為 apploc.msi 是無法靠滑鼠右鍵選單,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所以必須靠別的程式來執行它。

首先,把 apploc.msi 複製到任一磁碟分割區的根目錄(如 C: 或 D: 或 R:)。

然後,在「開始」搜尋欄輸入「cmd」(或進「開始 → 所有程式 → 附屬應用程式 → 命令提示字元」),找到 cmd.exe(或「命令提示字元」)這個程式後,『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然後會跳出個使用者帳戶控制的問答視窗,請選「是」,然後就會跳出純文字命令列視窗。

接著,先確定你沒有在安裝其他程式(比如說裝失敗的 AppLocale 視窗),然後,在 cmd.exe 視窗中,輸入如下指令。(假設你有把 apploc.msi 複製到分割區的根目錄、下面指令開頭的的『C』要視你把 apploc.msi 複製到哪而變)

C:\apploc.msi

然後照指示安裝,就能順利安裝成功了。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這方法超級爛..
點右鍵內容.
相容性:先前windows模式
確定,然後就可以安裝了...

wini 提到...

>Xia Tina

感謝分享,另外我發現不必特地去「內容」,右鍵就有「疑難排解相容性」,點下去自動偵測完,就可以安裝了。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