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3月 25, 2010

[隨地教室] 簡單說明「同人圖」是啥

「為什麼常會看到一些作品有很漂亮的角色圖,卻叫那些是同人圖?」

「就跟你以前會在上課時畫七龍珠中的賽亞人,或是幽遊白書的主角一樣,那就是同人圖。」

「啊可是我沒有畫過七龍珠或什麼白書的呀?」

「那就改成航海王還火影忍者吧,反正就是那種玩意。」

補充資料

  1. 同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 同人不一定要有商業行為。
  3. 同人不一定要以現有作品來做衍伸或模仿創作。
  4. 同人不一定要用作畫方式來表現。
  5. 同人不一定要出實體的有形作品。(註:指依賴網路來發布作品的)
  6. 同人不一定要受最嚴苛的著作權限制。(註:部分握有原作品著作權的公司會針對同人另訂規範)
  7. 簡單來說,日文的「同人」就是指中文的「同好(中人)」或「同志」。

 

……然後 Animax 現在在播 K-ON! 輕音社的動畫,家中第四台能看得到的可以看看喔。 ^o^
(播放時間如下)

  • 20:30 首播 中配
  • 22:30 重播
  • 00:30 重播 中配
  • 13:30 重播 中配
  • 20:00 重播 中配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