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4月 30, 2009

NSIS Error [Error launching installer] - 可能原因整理

前言

我最近在玩 Ubuntu,除了不能用 Q-Dir 跟 Orbit Downloader 很麻煩以外,靠 Sun Virtualbox,也可以安裝 Windows 玩遊戲,所以變成不太需要切進 Windows 處理作業了。(當然不能像以前一樣靠嘸蝦米輸入日文是很討厭啦)

另外這個問題,是我剛在虛擬機器中,將 WinXP 切進日文模式,想執行桌面上的安裝程式時發生的。

  1. 路徑有問題 - 比如說用 WinXP 切進日文模式的話,「桌面」的桌這個字,在日文模式下是無法正常顯示的,也就會有許多問題。
  2. 檔案有問題 - 重新下載,或關閉防毒軟體,重新下載。(從隨身碟或其他儲存裝置複製過來時,也有可能會複製失敗。)
  3. 防毒軟體在阻礙 - 請暫時關閉防毒軟體的即時監控。
  4. 主機板損毀 - 前面的都試不出結果來的話,可以考慮送修主機板看看。

2 comments:

COLDTURNIP 提到...

(路過的洽眾)關於嘸蝦日文輸入可以參考這裡。

wini 提到...

>COLDTURNIP

感謝。 OwQ/

剛也經人介紹,裝了 muCommander,現在 Ubuntu 就只差個強大的下載軟體了吧…… XD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