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4月 27, 2009

Ubuntu Linux 8.04 導引手冊

前言

用了 Ubuntu Linux 幾天,並沒當初想像的那麼快速,而且更新或安裝某些軟體後,還是會需要重開機的。(雖然通常是重新登出登入就好)

總之文章原本是發在 Plurk 上的,但是 Plurk 搜尋功能太糟了,我又懶得寫網頁,所以先整理到網誌來再說。

大綱

開始接觸 Ubuntu 前的準備:wini 說 [編寫] Ubuntu 導引手冊 - wini - #piccg

  1. 你為何想要用 Ubuntu?
    1. 想玩:請用 LiveCD 就好別安裝了;
    2. 想學習另一套作業系統:建議用 VMWare 等虛擬系統玩就好;
    3. 想在 Windows 上安裝 Ubuntu:雖然 LiveCD 可以安裝進 C 槽,但也可以試試用 Wubi 這東東安裝比較方便;
    4. 受不了 Windows 的無能:建議安裝進硬碟,以 Ubuntu 為主要作業系統。
  2. 要使用 Ubuntu 要準備什麼?
    1. 一台不太常用的有點舊的電腦再加上一顆 10G 大的硬碟;
    2. 適當版本的 Ubuntu LiveCD 兼安裝片;
    3. 有線或無線網路;
    4. 很多的時間和耐性,還有食物。
  3. 初嘗 Ubuntu。
    1. 如何啟動 LiveCD;
    2. 熟悉新桌面環境及各種選單;
    3. 熟悉安裝、更新及移除程式的操作方法;
    4. 學習使用內建及非內建的應用程式。
  4. 將工作搬到 Ubuntu 之 Windows 篇。
    1. 確認你平常在 Windows 上都在幹嘛;
    2. 確認 Ubuntu 上有一樣或類似的解決方案;
    3. 確認 Ubuntu 上的所有硬體都能正確驅動並發揮應有效能;
    4. 確認 Ubuntu 上的 WinE 或 VirtualBox 等虛擬環境可以滿足你的非 Windows 不可的需求。
  5. 其他、若有任何問題時……
    1. 先搞清楚錯誤訊息在哪;
    2. 先試著自己搞定;
    3. 自己搞不定時請拜 Google;
    4. 還是求不到答案時,請整理好前面三項資料,上 ubuntu-tw.org 找適當板面發問。

待寫

(預計在這裡,依據上面的大綱,編寫一些細項。)

相關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