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3月 29, 2009

[介紹] 台灣角川的促銷贈品「涼宮春日角色造型書盒」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最近筆電壞很大,沒錢換新機的可憐人。

前些日子我趁著台灣角川的套書特價促銷活動時,買了幾套輕小說回來看,書盒就是購買那些套書消費滿額時送的。

照片:未拆封的和已裝好的

基本上未拆封的就是壓平放進塑膠袋裡,而已裝好的就是個長方體。

照片:組裝前的完整平面解析圖

把未組裝的書盒拿出來,攤平後的樣子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圖中可以看出摺痕和卡榫一類的機關,不過圖下方有個卡榫是內褶的,所以要自己注意一下。

照片:組裝好的盒子


組裝好後,是一個長方體,像公事包一樣,用個卡榫去扣在洞裡,感覺很像是零食包裝。

如何組裝書盒

基本上該摺的地方,要摺對方向,然後該插的地方,要插對孔,這樣就行了。

首先要把比較長的上下身體給摺好,然後把兩旁的小翅膀摺一摺,全收入身體裡。(筆者一開始是把翅膀包在身體外,結果挺醜的,也不能用。)

接著翅膀收進去後,把身體兩旁的卡榫也摺一摺,插進翅膀上的小孔。


最後把另一邊的身體,往包在翅膀上,已經摺好的身體蓋過去,並把卡榫插入對應的孔,就完成了。(當然要放書拿書時,得從這裡再打開來啦。這裡要注意一下,這卡榫有防意外脫落的設計,所以要打開的話,得先拉起一邊才能打開。)

照片:可以放入的書本尺寸比較圖

台灣角川送的書盒,最適合放的就是台灣版的輕小說,尺寸為 19cm*13cm,頁數為 300 頁左右的兩本。


如果你塞的是重量級輕小說,那就只能再塞一本文庫尺寸的了。

另外就算是文庫版的,也只能塞兩本,然後會留很多空間出來。

厚度比較圖。要注意的是,書盒並非密封的,所以還是要留心液體。

 

下面沒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