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8月 02, 2008

Hinet 的 DNS 出問題中

前言

海內特 ISP 用戶最近如果覺得連不上網、連線封包一直掉的話,應該是 DNS 掛點了,只要自己手動換一下就會好點,不過建議在海內特修好後,要記得改回去,不然可能會比用 Hinet 的慢。

簡單說明

DNS 全名 Domain Name System ,負責把全是數字的 IP ,跟英數構成的 Domain Name ,兩種網址進行連結、轉換,這樣子你打了英數網址後,才會連到網路上真正的位址=IP。

至於 Proxy Server 算是快取網路資料的機器,跟轉換網址格式的 DNS 工作不同。

目前種花攻城師好像是懷疑升級時出問題,或是遭海外人士攻擊,詳細的請參考 HiNet DNS 出問題 at Gea-Suan Lin’s BLOG 一文。

治標方法

換用其他的 DNS Server 就好。是不是主副都要用同一家的我不確定倒是,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研究一下。(如果不懂怎麼修改的話,請找身邊懂的人幫忙一下,基本上也不必修改,等官方解決就好啦。)

  • Hinet: 168 95 1 1 , 168 95 192 1
  • Seednet: 139 175 10 20 , 139 175 55 244
  • OpenDNS: 208 67 222 222 , 208 67 220 220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