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8月 05, 2008

[料理] 維力炸醬麵

前言

最近買了四包一組的家庭號,不過吃完了沒啥特別感覺。(完)

準備器材

  1. 小鍋子
  2. 要煮沸的水
  3. 維力炸醬麵一或兩包(視食量增減)
  4. 有需要的話就準備生蛋一或兩顆(視血壓體重等身體狀況加減)
  5. 有點大的陶瓷碗公、小的陶瓷碗公、大面的陶瓷盤子、乾濕抹布各兩條、有需要的話再準備個夠大的托盤

料理步驟

  1. 把水倒入鍋中煮沸熄火
  2. 把麵塊放入鍋中
  3. 有準備托盤的話,就把東西都放到托盤上,記得托盤上濕抹布,用乾抹布把熱鍋放在濕抹布上。
  4. 到定位後,在鍋上蓋上陶瓷盤子,放個五分鐘。(視自己喜歡的口感調整時間)
  5. 麵軟得差不多後,把盤子拿開,先在大碗公內把炸醬倒進去(湯包別放),再慢慢把麵撈過來,撈差不多份量就好,最後記得倒些熱水進碗內。(有準備生蛋的也可以在這裡打進麵上或考慮喝湯時再弄)
  6. 麵吃差不多後,別把醬汁喝光,把湯包的粉料倒進去,再把湯也倒進去。(吃來還挺熱的)
  7. 最後吃完記得喝喝水,收拾一下就好。(不過可別每天都吃呀,感覺會營養不均衡。)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