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6月 17, 2008

Windows 簡單檢查有沒有中 usb 病毒的方法

鍵盤的 Ctrl 跟 Alt 間,有個很像 Windows 標誌的按鍵對吧?壓住 Windows 鍵,再按 r 鍵,跑出個「執行」的小對話視窗,打「cmd」這三個字,按 Enter 鍵,進去後打下面這行就好。

dir c:\ /a | more

裡面找找看有沒有 autorun.inf 這檔案(大小寫都是同樣功能),如果有找到,同一行又沒有寫 <DIR> 的話,請自己想辦法動手除蟲。(參考:USB 病毒對應筆記

備註:

  • 上面提的 c:\ 是你的 C 分割區,一般是系統所在的分割區,也可以試別區的。
  • 「開始→程式集(或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也能跑 cmd。
  • 看完後要關 cmd的話,打 exit 再按 Enter 鍵就好。
  • 如果打 cmd 沒反應的,可以打 command ,或從附屬應用程式中執行試試。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