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6月 17, 2008

[資安通知] 18 號可能有病毒會刪除磁碟資料

補充一下:這次會刪磁碟資料的,據說是固定每月 3 跟 18 兩天發作,所以你平時沒在備份的話,這兩天注意一下,不然就裝防火牆軟體跟防毒軟體擋掉可疑程式。另外 autoexec.bat 是無關的不必理它。

在一些病毒防治的討論區找找「,.exe」的文章應該會有,
總之先自行確認一下,也記得通知一下認識的人。

確認步驟:
1. 「開始→程式集(或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下,輸入「dir c:\ /a | more」指令。
3. 裡面找找看有沒有 autorun.inf 這檔案(大小寫都是同樣功能)
4. 如果有找到,同一行又沒有寫 <DIR> 的話,請自己想辦法動手清除。


最近的病毒一類的惡意程式:
1. 破壞資料的「,.exe」:沒有 autorun.inf 等的命令檔案就不會亂動。
2. 綁架資料的「Gpcode」:多備份到不直接連上工作電腦的儲存媒體上。
3. 盜取資料的「Flash SQL Injection Attack」:更新 Flash Player 到 9.0.124.0 就好。

下面再補充些站內文章: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