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6月 24, 2008

[隱退準備宣言] 可能真的已經到極限了

前言

雖然我今晚想睡了,不過覺得還是先發表一篇文放著比較好。

雖然我好像沒幻聽幻視之類的精神問題,身體也沒斷手斷腳神經不靈,不過沒慾望沒情感沒感覺的情況,只能說是死期近了吧……也許跟我長期死坐在電腦桌前熬夜沒吃營養的早餐跟做充足的運動,或是天氣熱死人,我房間的空調又爛到爆有關啦。還有,眼茫頭痛肚子熱也挺糟的,不過自己腦內的認知情報因為身體壞掉,而開始扭曲掉會更麻煩。

未完的工作

目前相對比較急的就是跟 Firefox 有關的事吧。

Mozilla Taiwan 那邊我不在也沒啥影響,不過 BabelZilla 這邊,沒有把不良譯者踢掉的機制,所以看到這篇的,有發現在 BabelZilla 的某些擴充套件,正體中文語言一直沒追上進度,查一下覺得是我弄的話,就去跟套件作者建議一下,把原來的譯者踢下來上去接手吧。

人生的遺憾

當不成拯救世界的英雄、勇者還神明的是很遺憾啦,不過我的世界一向很小,沒必要理那種大事。

Gust 跟 Meteor 、田中ロミオ、 refeia 插繪的作品,感覺應該是一輩子也讀不完,也永遠無法幫他們弄出中文的推廣譯文了,不過只要有人也有同樣想法,就算我不在也還是有機會的……前兩家的有很大的困難度倒是啦。

然後是 AndCycle 跟台日的東方愛好者,抱歉我啥都沒完成,只會嘴砲,讓大家失望了。

至於 ChatRPG 倒是很久以前就沒繼續參與了,推廣人換誰也都不損作品風采,所以也沒啥影響啦。

……對了,沒辦法當面把台灣的書,介紹給一些在日本認識的人,實在是太糟了,應該要更積極點的才是。 orz

結語

雖然是像在寫遺言,不過只覺得這篇根本是在自嘲,「人生就這麼點大呀!」,總之當人真的很不方便呢,雖然那些不方便的限制,也讓人活得有感覺多了。

總之感覺好累了,本來應該是要一段時間就離開一個地方,重新踏上完全陌生的土地的,但是卻一直依戀著什麼而不離開,背負了太多連續的記憶後,可能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再進步了吧。

總之沒死的話,以後還是可以再看到我繼續幹蠢事的,比如說把虛擬世界拉進現實世界之類的。 ('ω')

……話說房間裡的那點敗家物,死後全燒掉我也沒感覺,不過應該也能賣個好價錢(應該再高也只有幾萬而已),拿來還債恰恰好。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