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4月 17, 2008

Twitter 相關文章

TwitterFox 簡單使用說明

下載安裝上 Firefox ,重開 Fx ,去 Twitter 網站註冊(填帳號密碼信箱跟兩個用空白隔開的英文字),然後點點 Fx 狀態列的 TwitterFox 圖示,就會跑出設定視窗來。

接著按一下「新增帳號」的按鈕,打入申請好的帳號密碼,自動檢查的時間之類的自己看要不要調,然後按「確定」儲存關閉設定視窗就會開始自動登入了。

登入後,單擊 TwitterFox 的狀態列圖示,會開出訊息管理視窗;雙擊則是會在新分頁打開 Twitter 網站(或是自動切換畫面到已開啟的 Twitter 首頁的分頁)。

快速組合鍵有兩組,皆可自訂。預設 Ctrl-Shift-P 三鍵是開啟 TwitterFox 訊息管理視窗; Ctrl-Shift-L 我搞不懂用途倒是(另外會跟 ScrapBook 快速鍵相衝,建議更換成別的組合鍵。)。

在 TwitterFox 訊息管理視窗中,再按一次 Ctrl-Shift-P 是關閉這個小視窗,不過並不會清除掉打好在裡面的東西(重開 Fx 會不會清掉我就不確定了會清掉所有訊息倒是要注意一下,還有傳送失敗時也會自動清掉訊息。 ToT );然後按 Tab 可以在三種訊息管理項目(最新訊息、回文、私訊)間切換;然後插入目前分頁的網址這功能不知為何無法使用呀……

然後在 TwitterFox 訊息管理視窗中,打完文章,按 Enter 鍵就會送出了;還有每則訊息右上角都會有個小小的回覆文章的圖示可以按。(直接打小老鼠記號 @ ,再緊接著加上那個使用者的 ID ,空一格再打字好像也行,反正官方系統也沒在管是回覆哪一則訊息的樣子。)

另外你也可以把網頁的文章直接選取後,用滑鼠拖拉進 TwitterFox 訊息視窗中。(反過來也可以)

……對了,有個小缺點是,只會顯示最新一則訊息的提醒視窗。如果有複數訊息更新的話,每一則會停留在畫面一段時間(可自訂),消失掉再繼續顯示另一則這樣。然後自己的新留言目前想不出來該怎麼排除在更新通知外呀……

然後,滑鼠鼠標停留在訊息上一會,會顯示這訊息是多久前的;而碰上 TinyURL 的話,鼠標停一會也可以顯示出原先的網址來。

Twitter 簡單使用說明

有貼上網址訊息,網址又太長的話,網站會自動幫你轉成 TinyURL 的短網址形式。(有些安全防護軟體會擋掉這種網址就是)

需要注意某人的 Twitter 時,只要找到該頁面中,那個人的圖示附近會有的「 Follow 」按鈕,點下去,顯示成「 Following 」就是成功了。(對方也會看得到你 Follow 他就是了)

然後 Favorites 中放的東西,是要在每則訊息中,都會有個「星號」圖示,點下去有亮起來就會加進去了。

另外你的家目錄(網址結尾是 home 的),跟你的使用者目錄(網址結尾是你的帳號的),兩者是不同的,比如說你在使用者目錄下是看不到誰 follow 了你這樣,得切回家目錄看才行。

然後有 Follow 的人,他用小老鼠回訊給特定人時,是不會顯示在你的更新通知裡的。(不過應該是任何人有 Follow 你的話,用小老鼠回訊給你時,都會自動顯示在更新通知裡吧。)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