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05, 2008

Nico Video 改版為 SP1

今天下午的事而已。 ._.

官方公告

另外是 livedoor 的相關報導不過我連不上,所以不知道裡面寫了啥。(修正,登入 Google 後從搜尋結果那繞進去又可以看了,是暫存檔問題嗎……)總之我把官方部落格跟 livedoor 採訪的新聞稿整理在下面。

Nico Video SP1 重點更新


  1. 網站的使用介面翻新 -- 登入畫面「變大」、登入後的首頁分類列表改為直式的、
  2. 上傳限制放寬 -- 上傳總容量增大為 8GB 、上傳影音總流量增大為 800kbps 、可上傳影片新增 H.264 壓縮影像跟副檔名為 AVC(採 H.264+AAC 壓縮) 的 MP4 影音包裝格式
  3. 上傳相關限制 -- 非付費會員上傳影音總流量 800kbps 和 H.264 壓縮的影片會重壓成低畫質模式、上傳的 AVC 不接受多軌影音的包裝檔、單次上傳的檔案大小依然限制在 40MB
  4. 官方的影片製作程式 -- 見下面官方影片製作程式一項說明
  5. 可在指定網誌上張貼影片 -- 可以把影片部分張貼在自己的網誌(部落格, Blog)中,給人觀看,不過文字留言還是要登入 Nico Video 才行(也有人提出登入後可以直接在網誌看到留言的想法,我是覺得外部張貼的改用 Google Ads 也不錯啦。)。目前開放當天有支援的網誌為: livedoor Blog 及 livedoor 相關的五個網站、 So-net SNS 、 はてなダイアリー 、 trunc 。
  6. 新的影片指令 -- 詳見官方的「ニコスクリプト」說明
  7. 新增小遊戲 -- 就是ニコ割ゲーム,目前還只有報時區有這玩意,總之可以慢慢等。
  8. 新手導覽頁面 -- 就是「初心者ページ」,會放些給新登入使用者互動練習的教學影片的樣子。
  9. 未來的新計劃 -- 新聞影片「動画ニュース」、由玩家上傳新聞影片的新聞製作軟體「ニコニコニュースメーカー」、統整 Nico Video 各類情報的網站「ニコニコ大百科」

官方影片製作程式

上傳影片的 SMILEVIDEO 網站底下有個廣告圖,就是在說這個。(補述:其實登入 Nico Video 後,右下角也有個圖片是在說這個的。)

ニコニコムービーメーカー是免費使用(不包括散佈授權)、無試用期限的,然後說明書程式內有附,想要下載記得在下載網頁那填電子信箱位址。(想看軟體下載合約的也可以看一看,不過有跟下載網頁上說的衝突的話,建議以下載網頁上的為準,只是這是規範下載部分的而已就是,簡單說只是不准透過你的電腦傳給別人的樣子。)

總之這程式不是影片轉檔程式,主要的用途應該是靜態圖片跟聲音合成,還有讓你錄音跟寫字上去的樣子(其它還有一些 Nico 專用功能的樣子我還沒用就先不提了)。所以想上傳壓縮成 flv 的其它格式影片的人,是不必使用這玩意的。(還有這是要在日文環境運作的程式)

要啟動花的時間有點久,然後會要你填 nico 帳密,也會要求連線的樣子; 然後要設定暫存資料夾、聲音輸出入裝置的樣子; 還有在「設定 → オプション」中的中間,有個設定多少 MB 的數字輸入欄位, 絕對別把數字全刪除,會發生 BUG 卡住程式。

另外,可以另外付費取得音效那些的樣子。

其它

因為不是更動網址和資料庫連結的部分,所以 BOON SUTAZIO 不必特地改版也能繼續用(瀏覽、下載、播放影音字幕那類的)。不過因為有 H.264 壓縮的影片,所以各位的 Flash Player 可能有需要更新就是。

另外對一般的免費會員,和加值的付費會員之間的差異有興趣的,可以看看Nico Video 官方的加值會員申請說明頁面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