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2月 26, 2008

【拆箱文】遙仰凰華 -入學紀念包-

包裝

因為我有順便訂另一套,所以是用大紙盒送來的(之前的雪之華只有用半透明防撞便利袋裝而已,當然裡面是有放紙板遮醜啦。 XD ),總之是上掀式,三邊黏膠帶,底下無縫,裡面再放m字型防撞保麗龍片。

遊戲包裝盒方面,封面只有一種,不過入學紀念包在正面標題下有寫「入學紀念」就是。然後正面封膜還貼上了「18 限制級:未滿十八歲之人不得閱聽」(更正:這是直接貼進包裝盒上的)跟「賀 美少女ゲームアワード2007大賞 榮獲多項第一!」兩張貼紙。總之遊戲盒是上掀式的,六面都有印刷,底色是會讓人感覺很高級的那種暗紅色。

下面來說明六面各印了些什麼。

  • 正封面是封面圖、台日製作公司名稱(左上)、作品中日名稱(下)、精裝版本字樣(最下)。
  • 上掀式開口是從正封面右手邊側面提起來的,只有印了個校徽而已。
  • 左手邊側面由上而下依序是標示了台日製作公司名稱、作品名稱、精裝版本字樣、女主角風祭雅立圖、使用的儲存媒體(DVD-ROM)、適用的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2000 / Windows XP)、語言版本(正體中文版)、產品序號(FDM-007-1)。
  • 上側面是分校系四名女主角及配音員名稱。
  • 下側面是本校系四名女主角及配音員名稱。
  • 最後是背封面。上半部是劇情簡介(附背景圖)、中間是遊戲擷圖、接著是入學紀念特典的內容物說明(沙發抱枕套、音樂光碟、BGM光碟、廣播劇光碟、入學紀念手冊)、然後是主要製作人員名稱(編劇、原畫、BGM、主題歌、導演)、再來是系統需求跟限制級作品相關警告、最後是版權聲明和客戶服務資源、右下角則是建議售價跟一維條碼。

總之來拆封吧。(另外官網的網購特典是包在小塑膠袋中的附別針胸章,上面印有女主角風祭雅半身圖加作品中文名稱、台日製作公司名稱,當然我是不會想戴這玩意在身上的啦……)

入學紀念包內容

為了避免傷到包裝盒,建議從上側邊或下側邊包裝膜在封膜時,所跑出的凸塊,用鼻毛剪剪開來,然後只切破開一邊,好方便以後能裝回去。

包裝盒從右手邊側面打開來時要注意慢慢來,建議是上右下三側向外稍微拉開一下下(因為盒子會吸黏住,大概是靜電的關係?),再從上下兩側抬起來啦。(還有包裝盒打開會有股幽香之氣,那是石化製品塑膠跟印刷品油墨的味道,請保持房間通風,別吸太多。)

打開來時,最上面是放枕頭套(當然沒有枕心,枕心請找米店老闆要個小女孩來裝。),不過我拿到的這個抱枕套的外包塑膠袋,上面的封膠沒黏好,所以拿起來時會發現稍微黏到了盒子裡面,總之沒啥大礙就先不管了。

接著出土的是同公司的雪之華廣告單(單面全彩印刷)、入學紀念手冊、回函信紙。

再來最底下的是光碟共四片分兩盒,由上而下是遊戲光碟(DVD-ROM)、遊戲音樂(BGM CD-ROM)、歌唱曲(VOCALS CD-ROM)、廣播劇(Drama CD-ROM)。這裡要注意一點,裡面不會有日本店家特典的電話卡,而且廣播劇只有「凰華女學院宣傳影片之路」一張,沒有像日本一樣有另一張『モダン・チューリップ』,雖然預約特典沒比照日版有點可惜,不過多了抱枕套其實算是不錯的補償?(汗)

總之最後來看一下抱枕套跟入學紀念手冊吧。

入學紀念手冊是橫向 25x18cm 的,全彩 32 頁。有插圖、角色介紹、人物及制服草圖、導演及原畫專訪、主題歌中日歌詞、諸位作曲家的樂曲解說、作曲家總監跟吉他演奏者的專訪、廣播劇劇本翻譯(六面)、 27 頁開始是中文說明書(不重要先略過不談)、倒數第二頁是 Trouble Shooting 跟客戶服務管道的說明、最後一頁是台日製作人員名單這樣。……總之有能力弄完 27 頁前面那堆翻譯的真是毅力可敬……

接著是沙發抱枕套。本代理作是採中文代理名稱「遙仰凰華」四個大字,右下角再加標原文的讀音「はるかにあおぎ、うるわしの」這樣,基本上是遵照原圖案設計的。抱枕套折疊得還挺整齊,看得出來是有受國軍虐待過的(以上大誤)。抱枕套拿出來時(味道挺重,請記得洗過再用,雖然怎麼洗我沒頭緒啦。),是用三對三的折法,長寬為 48x64cm 左右,雙面的角色都是(日方官網人氣投票第一名的)鷹月殿子,圖案當然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坐姿,但是一面有淘氣的風,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拿去洗好。)。然後構圖是右上角標題圖案,右下角台日製作公司名稱,剩下的空間就是女主角這樣。(另外抱枕套的拉鍊沒拉上,我猜是因為這樣比較好擠出空氣,避免虛漲空間。)

下面沒了(呃)

其它

……話說我其實一直以為代理名稱中的是「鳳」呀,不過仔細想想「鳳凰」是一公一母的。(汗)

(還有別問我印刷品質如何,我只能說沒有掉墨,但是手邊沒有日文版實物放旁邊,只靠沒校色過的螢幕判斷,這種事我現在可沒膽做。)

然後我懶得測試光碟檔案正常與否了,事實上我只要能在日文環境下,不用 AppLocale 等的編碼輔助程式,也能正常跑遊戲也就好了。(呃)

對了,真要說有什麼不滿的話,大概是盒子右邊做得「有一點點」小,所以入學紀念手冊不太好放進去吧,會稍微卡住一點點。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