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2月 21, 2008

【筆記】日本的社交網站

社交網站(ソーシャル・ネットワーキング・サービス, Social Network Service, SNS)覺得好像可以當成題材來寫,總之先記錄一下。

  • mixi(ミクシィ) -- 日本最大的 SNS ,屬於邀請制的。社群屬性最混沌,基本上這裡可以找到任何類型的人。使用電子郵件當唯一獨有的帳號,不登錄就什麼都看不到。 (Wikipedia 上的 mixi 條目)
  • Filn(フィルン) -- 秋葉原系(アキバ系SNS)取向的,印象中是這樣啦,自由參加制。雖然我從開幕不到半年就加入了,不過老實說還是搞不懂這裡要用怎樣的話題比較好炒熱(汗)。使用電子郵件當唯一獨有的帳號,不登錄還是可以看到某些有設定公開 RSS 的日記項目。 (Wikipedia 上的 Filn 招牌少女設計者「渡辺明夫」條目)
  • pixiv(ピクシブ) -- 「以圖會友」主題的 SNS ,自由參加制。是很容易讓人點滑鼠點上癮的地方。使用 pixiv 帳號當唯一獨有的帳號,不登錄只能看到預覽圖片(另外不接受 Hotmail 註冊)。 (Wikipedia 上的 pixiv 條目)
  • drawr -- 塗鴉版的 Twitter ……很像啦。 XD (帳號跟 pixiv 的相通,要看線上繪畫過程得先安裝 Flash Player 才行。)

加入方法應該不需要我教就不寫了啦 _A_

(另外目前的連線速度,我用 Hinet 8Mbits 測是 pixiv 最快, mixi 是圖片容易出不來, filn 的話要看主機穩不穩定。)

……對了,有其它不錯的 SNS 網站的話,也請不吝提供一下,感謝。

隨手記

(感謝 hzhwang 提供) PIAPRO(ピアプロ) -- 初音咪苦官方交流美術館(大概), 手書きブログ -- 繪圖式網誌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