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2月 21, 2008

兩家日式料理店「丼久」與「久留米」的初嘗評價

導覽: 丼久地址電話 | 丼久初嘗評價 | 久留米地址電話 | 久留米初嘗評價

「丼久」是在高雄市,而「久留米」是在屏東市的這樣,兩間的炸豬排料理都是好口碑作品。(不一定是指美味啦)

店家地址電話

  • 店名: 丼久的家和風美食館 (網站) (註:丼的發音他們是唸「動」)
  •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龍江街 34 號
  • 電話: 07-323-0909 (一般來說只有想吃很多東西又不想等太久時才需要打電話預約好方便他們準備)
  • 營業時間: 上午 10:30~14:00 ,下午 17:00~21:00 ,公休日不確定。
  • 筆者的交通方式: 走建國路往火車站前站,途中的陸橋右轉,走到民族路跟九如路交叉口上左轉進九如路,走走走看到全家超商後右轉拐進龍江街慢慢走一小段路,右手邊就是。
  • 大概的消費範圍: 新台幣 50 到 650 元之間吧
  • 備註: 現點現作(現場點菜現場料理),大概要等十分鐘到二十分鐘不等。然後有最低消費金額 50 元規定。
  • 其他人的評價: Mobile01, 愛評網
  • 店名: 久留米(くるめ)
  • 地址: 屏東市南京路 38-1 號
  • 電話: 08-732-6068 (一般來說只有六日兩天才需要打電話預約看看有沒有位子)
  • 營業時間: 上午 11:00~14:00 , 下午 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 筆者的交通方式: 從光南量販店前那條路,往媽祖廟過去,中途有警局,旁邊是條可進入的單行道,進去第二條交叉口右邊就是。
  • 大概的消費範圍: 新台幣 50 到 350 元之間吧
  • 備註: 現點現作(現場點菜現場料理),大概要等十分鐘到二十分鐘不等,沒提供外帶服務。
  • 其他人的評價: Mobile01

丼久初嘗評價

門前看到有水濂洞佈置的就是丼久,進去後先拿桌上的菜單跟酒精筆畫一畫要吃的菜(桌旁底下有掛著一本餐點照片可參考),然後到櫃台付帳等上菜就好。(櫃台沒人時可以按服務鈴叫,另外廁所要上樓,記得開燈。)

我第一次去點的是 HO 定食套餐,味道爽口明確(還是該說清爽簡單?)。然後下面是之前吃的時候寫的筆記照抄大部分的。

炸好切開的炸豬排,麵衣沒多餘味道。 海帶條跟醃蘿蔔片酸甜開胃。 其他還有芝麻豆腐跟青菜,吃來十分清爽。 海帶蛋花湯有點鹹。 百香果汁(好像吧)滑口醒神,甜度適中。 只是豬排好像太結實有彈性了,不好咬。

總之吃得很爽。

然後我改天去又點了「超 High 起司豬排飯」……嗯…一般人還是別嘗試自己吃光這東西,火腿、豬肉、炸麵衣、起司,跟臉一樣大的炸豬排算小事,但是加上底下的起司拌飯(還有幫助不了消化的配菜),吃一半就會讓你血糖升高,腦袋呈空白狀態,非常不建議跨縣來的挑戰者無謀點餐,而且這還算是小號的了。(順帶一提外帶的紙碗要 5 塊新台幣這樣)

另外你去吃的時候有碰到他們家小孩的話,可能他們會問你要不要留張照,不想的話可以拒絕的,別太緊張。 e_e

(參考價格:丼久HO定食套餐 170 ,超 High 起司豬排飯 320 。)

久留米初嘗評價

我點的是炒飯跟炸豬排,剛好算是有點油的。

不過炒飯的油,我是指滑口的油就是,並不會讓人覺得味道很重,只是沒放什麼大塊的肉有點可惜就是。 XD

然後一公分厚的炸豬排沒加啥特別的調味料,習慣香辣口味的人可能剛吃時會不習慣,不過這種炸豬排吃下肚後,會讓人回味的不是辛香料,而是細細嚼食豬肉時的汁香肉嫩,不過這家的豬排肉汁不會多到咬下去噴很遠就是,所以奇怪的妄想先放一邊吧。另外我覺得除了番茄醬外,也想配點果醋還啥的微酸醬汁呀。

其它還有手捲(圓椎型的海苔包飯),口味有蝦子(好像)跟蘆筍(大概)兩種,不過這次去我沒吃就是。另外除了炒飯外,也有炒烏龍麵,只是要等久一點點,建議早點去吃比較好。

(參考價格:炒飯 70 元,炸豬排 120 元。)

其它

兩間的店長店員好像都是家庭式經營的(我是說,丼久是一家人經營的,久留米也是一家人經營的,兩家不同人這樣。),氣氛蠻溫和的,只要你不介意他們的家人會在業務稀疏或休息時,坐一旁寫作業或吃飯的話,那應該可以在那吃得挺滿足。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