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0月 30, 2007

我宣布,今天開始要重新做人。

去年有發下毒誓,說要在一年內翻譯好「終わりのクロニクル 一(上)」,不過因為些私人因素,所以沒辦法在年中(六月前後)完成,只好像行屍走肉一樣混吃等死。幸好台灣角川有說要代理了,所以我可以不必自爆網路身分了。 \^o^/ (即使我對台灣的動漫畫翻譯作品有點悲觀,不過得救了就是得救了,懶得再說啥,等出版就是。)

總之距離前一次毒誓到期的日子只剩十天不到,既然有別人代理也做好了,那我就繼續尋找另外一個目標好了,不然漫無目的活著也挺無趣的。(雖然有沒有趣只是個人感覺而已,不去管也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失敗者。)

這次的新目標,是受到「終kuro一(下)」啟發才有的。在這本書 368 頁那一節,佐山在新庄的眼中,是自願成為壞人,就算害怕傷害別人,覺得自己不該存在,也依然會去幹壞事結仇家(用比較簡短好理解的方式來說明是這樣,詳細的請自己看書確認。)。而我想這應該就是行必要之惡,也就是「佐山這姓氏將擔任起壞人一角(佐山の姓は悪役を任ずる)」的意思之一。

而我雖然不能像佐山一樣,有能力行必要之惡,即使下的決定會讓重視的人捲入危險,還是自願肩負起改變世界的責任,但是我應該也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吧,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角色,不過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扮演好那名角色了吧。

總之我想要成為一名「力行蠢事之人」!大眾當然也會認為蠢事是不該做的,不過就是有蠢事存在,才會有相對不蠢的人存在,所以力行蠢事是必要之蠢呀!(很激動中)

咳哼,總之設定期限的毒誓玩過一次,這次就純靠決心吧,懲罰就是失去人生這樣。(啥)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