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10月 24, 2007

【閱讀感想】電波系彼女 ~幸福的遊戲~

電波系彼女 ~幸福的遊戲~

  • 原名:電波的な彼女 ~幸福のゲーム~
  • 作者:片山憲太郎
  • 代理:青文
  • 售價:220 元

最近買了這本來看(雖然出一個多月了),接續前兩作比較一下,我覺得這系列的一個主要宗旨大概是「要解決問題是解決不完的,並不像遊戲或童話故事,打倒魔王就能結束一切,只要你認定是問題,就算解決了眼前的一件,全世界各地還是會有數不盡的同樣問題出現,但是想去解決自己眼前認為是問題的事,不就是人之常情嗎。」,另外主角還是一樣在戰鬥中派不上用場呀。

其它就是,中譯用的詞有點不順口(簡單說是某些意思很抽象的詞卻用一詞一譯的問題),贅字有點多(比如說「的」之類的),反正不是翻譯正確性上的問題啦。

(然後魔王是美少女果然比較棒呀~ 囧哈啊哈啊rz )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