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9月 01, 2007

網路常識 - 識人的初步心理建設

好的人,是因為他常發好文章;壞的人,是因為他常發壞文章。但是,好人不會只發好文章,壞人的文章也不是全都壞的,所以用好壞判斷人是沒意義的,你需要的是更客觀的分析。

首先,養成不看發文者是誰的習慣,單純去看文章內容。再來,不熟的人,不要隨便直呼對方的名字或外號。最後,除非是見過面、交易過幾次的熟人,不然別相信對方的話。

要知道,網路上換 ID 就跟換衣服一樣簡單。看 ID 認人,就跟看衣服認人一樣蠢;而以為什麼人要穿什麼衣服,也是容易造成誤會的原因。

離題:推薦一篇文章「提問的智慧」。覺得別人在回答你的問題時,總像是在指著你的鼻子罵的話,先讀讀看這篇文章,確認自己有沒有發了蠢問題,再去怪對方不親切吧,畢竟沒理由每一個人都 要待你親切的。 XD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