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8月 30, 2023

【麻瓜教室】近期熱門字簡易講解「農業部蛋商補助」

前言

參考資料太長了,我放到文末。

以商立國全民買單不再需要生產者端

假設今天我是進口蛋商,從外國進口了一大堆蛋,但是這些蛋一定比國內自產的要貴,然後也不是像日本那種能生食的蛋一樣高級,就只是單純很貴的一般雞蛋。

正常情況下,消費者不會買我的進口蛋,只是剛好碰上國內生產的雞蛋長期短缺,所以我手上有蛋,政府叫我趕快便宜賣給消費者,差額全民稅金買單。

「我的進口超昂貴雞蛋」→「賣給一個國內最大的民間盤商」→「民間盤商再用低價賣給中小盤商」→「最後消費者買到便宜的蛋」

照這順序會發現,可能不是我要虧錢賣,就是國內最大的盤商要虧錢買下來再批給下盤,這種賠錢的生意誰要做?

不過當政府說這些賠的錢,都會由全民稅金買單,那就可以一直做這生意,到人民繳不出稅金逃光光亡國為止。

然後這過程完全不需要國內蛋農存在,我想賣多少錢都可以,反正國內最大盤商都會買帳,差額全民稅金買單就好。

請問我是誰,怎麼可能沒人跟我搶這種好賺生意?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