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3月 17, 2016

(表單下載)電扶梯(escalator)搭乘事故觀察記錄

前言

可能會有人覺得電扶梯上的人為事故率低到不必重視,或是不該為了這點小事而禁止在電扶梯上行走,或是我們不必外國人怎樣就一定要學他們那樣做。

不過拿別人跟自己的生命,在天平上秤一下,就會知道該做到什麼程度,才不叫「過度」。並不是別人給你方便,就代表這樣做是對的、是好的,所以才需要使用到統計數據來說服他人。

(※註:官方會統計到的事故,可能都是使用者無法自行排除的程度的事故,所以這邊會連使用者自己排除的也一併記錄,但程度輕重可以自行註解)

下載

相關資料

其他註解

目前搭電扶梯之安全,網路上比較有共識的兩點,是「握好站穩」「前空一階」,也就是不要在電扶梯上亂動,也不要擠到出電扶梯時,會發生推撞他人的情況。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