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2月 11, 2016

[需求表] 只在特定情況連上 VPN 的瀏覽器擴充套件(Addons)

前言

源起:【日文電子書】BookWalker 如何購買「日本國內限定」的書籍

理念:因為需要一個只在特定情況下,才向 VPN 主機請求短暫連線的功能,所以開立這張需求表。

功能簡介

  • Stylish 一樣,只要安裝一個套件,剩下靠使用者自行針對網站編寫,或下載別人寫好的語法來用。

  • 安裝完不需要重開瀏覽器,可以隨時開關。

  • 取用的 VPN 除了公開的,也提供個人用戶的 VPN 主機。(後述)

  • 套件本身會檢查是否有在加密連線(https)網頁內,才會去連上 VPN 主機。

套件介面

介面本身是活的,可以設計在某某超連結文字後,新增一個抓取該連結部分內容的「新超連結文字」,也可以設計成不去抓多媒體資料,只處理純文字等較小的檔案。

程式設計部分,請先參考 Add-on SDK - Mozilla | MDN

VPN 主機群

因為是需要跟擴充套件配合的 VPN 主機,所以必須有個定時確認哪些 VPN 是活著的「管理伺服器」,還有可以讓(幾乎)任何人都加入的簡易 VPN 建立程式。

協助建立 VPN 主機的個人使用者,可以選擇「收費」及「免費」提供,但是相對的,選擇收費的話,你使用其他人的個人 VPN 時,也可能會被收費,或是被迫看些廣告。(通常是純文字廣告,當然了,會在網頁載入後,才顯示,反制 adblock 及 Stylish 等隱藏廣告的手段)

個人 VPN 主機,只需要維持網路連線,其他的,專用的伺服器程式會全部處理好。(包含自動回報你的主機 ip 到管理伺服器上,或是自動切斷阻擋不正常、大量的連線請求,畢竟這套件的目的是盡量做到只處理高度加密後的純文字資料)

套件在選取 VPN 主機時,會先簡單測試是否能順利連線之後,才幫你處理你原本要做的事,這樣子可以減少連線異常的意外。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