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月 14, 2016

【2016選舉】陳奕齊(新一)【台聯/台灣團結聯盟】【基進側翼】【2016年中華民國不分區立委】

前言

雖然台聯總是被當成專收不能資源回收垃圾的失意政客的地方,不過有骨氣的人,還是存在的。

「這一場,是基進側翼選前最後的一場造勢,因為我們也沒有甚麼經費。」

相關資料

2016/01/08 陳奕齊龍山寺演講逐字稿(製作中)

00:00 (現場鼓掌)

00:01 新一:「大家好,今天很感動,我們從頭坐到尾,我們在台下的,鄉親世家。」

00:12 (背景音樂:卡農曲式)

00:13 新一:「今天,算非常地寒冷啦。尤其,台下還有很多,年紀很大的鄉親世家,還有我們的長輩。非常地感謝,大家湊齊在此。」

00:32 新一:「我和大家說,其實,民進黨,是提名我要做,不分區前十名內。那時候,也剛好是台聯,來找我結盟的時候。我知道,如果是民進黨的十名內,這是安全名單。我個人,有可能,加進入之後,什麼事情都不必做,我就是,立法委員,我就能夠,進立法院裡面。」

01:09 新一:「但是,那時候,台聯跑來找我談合作的時候。我個人,包括我的朋友,有給我跟我講,他們講,如果你要進去國會,啊就民進黨,啊這就穩當當,我就做立法委員就好了。啊台聯,他們還要拚。並且,台聯,他們政黨內,還會因為他們,這個政黨看起來比較老化。他們一直跟我??,跟我講可能,台聯進入國會,不一定可能會過喔。因為現在,和他們??。」

01:56 新一:「但是,最後,我選擇,進台聯。??。這是我第一次公開講,公開講,其實,我有,比跟台聯結盟,更好的機會。但是我??,這是不是我最後的機會。我講這件事是想講什麼,其實這次跟台聯的結盟,不是我個人的事情,不是我陳奕齊,新一的事情,不是。」

02:37 新一:「和他們結盟,就像我,在三年前,我從歐洲回來,我帶領著一群,從高雄開始,帶領著一群少年家,我幾年裡面,在台灣,我跟大家報告,最少演講,大大小小超過 200 場,超過 200 場。用演講的方式,我要講,我絕對就是要把少年家帶出來。是為什麼要把少年家帶出來。是??,這故事,要說到 2008 年,2008 年,當年我在歐洲。」

(以下未完)

影片說明文轉貼

【消失已久的黨外激情,在民主聖地龍山寺重現了】

轉貼格瓦推對這場演說的介言:

作為熟悉的老友,聽了他上百場演講,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對「奕齊的克里斯馬」免疫了,但­還是在隔海聆聽這場演說時紅了眼眶。

奕齊的感染力除了來自他的知識與語言能力,更關鍵的是真誠。

這八年來我對一件事很不解:一個飽受殖民與帝國壓迫的,被迫在自己的土地成為移民、終­日惶惶於惡鄰魔爪的台灣社會,為何遺失了「悲憤」?

在亟需政治熱情鼓舞大家成為共同體一同解殖抗暴的年代,一群學院與媒體菁英卻鼓吹一種­讀稿機的、套公式的、迴避價值的、唯程序的、缺乏情感與溫度的(美其名為理性)的冷漠­政治?他們鄙夷激情、悲情與熱情,他們規訓人性,他們只肯定一種經過士大夫理性與美學­包裝的情緒表達,他們將庶民素樸的喜怒哀樂視為臭賤,將鼓舞這些喜怒哀樂的政治人物視­為「煽動民粹、激起仇恨」。

我好懷念黨外前輩的慷慨身影,好懷念阿扁的激昂,這些,在近幾年都消失了,而且被那群­王八蛋菁英貼上封條了。

好險我們還有奕齊;但是,這也是奕齊被那群讀稿控視為洪水猛獸的原因之一。

我必須承認,文字無法傳達這場演講的力量,只能懇請我的朋友,也來聽聽奕齊的溫度、憤­怒、悲憫、勇氣,並將這場演講轉介給您的親朋好友。

台灣,已經埋沒太久的黨外精神,在龍山寺重現了!

逐字稿請見:https://goo.gl/vMgd2C

—‧—‧—‧—‧—‧—‧—‧—‧—‧—‧—‧—‧—‧—‧—‧—‧—‧—‧—‧—

奕齊在演說中提到:他拒絕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徵召。民進黨不分區前十名 vs 台聯不分區第一名?前者意味穩上、任期四年,後者則是苦戰、任期兩年。奕齊為何捨易就­難,選擇一條傻子的路?詳情請見:https://goo.gl/SoK3e6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