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2月 13, 2015

【秒買秒退林鳳營】真心為酪農好,請讓頂新倒掉。

前言

很多人被好像比較殘~酷的抵制手法嚇到,就忘了這只是為了達成「頂新滾蛋」目的的諸多手段中,已經算比較不激烈、超級和平又理性的做法了。(相對於有人提出的魔女狩獵式的砍頭跟火刑之類的做法而言)

這篇來說明為什麼抵制頂新旗下品牌的商品,是真心為酪農好。

(※註:圖片是撿來的)

基本觀念

  1. 消費者先付錢給賣場了,那麼要退貨,也是兩方合約中有寫明的消費者權利,除了賣場跟消費者解約外,沒有司法介入,以及其他人置喙的餘地。

  2. 酪農在賣出合約的收購量後,就可以等著收錢了,被退多少都不干他們的屁事,除非頂新味全賴帳不給錢。

  3. 拒買抵制、秒退抵制,這些生鮮食品的鮮奶,最終下場都是被倒掉,要說浪費食物的話,應該去想想生產過量時,那些被當場銷毀或放置的農牧產品有多少,還有你有吃剩下飯時,一年累積起來又浪費多少。(在此先假設你吃的食物不是全變成屎排掉,而是有好好吸收養分到大腦去)

  4. 覺得心裡過不去,或是覺得行為不道德的,那是你家的事,要拿這來批評前,先想想頂新味全幹了啥事,才會落得這步田地。

  5. 鮮乳是頂新味全的派駐人員在上架的,所以除非你在收銀台說不想買,否則幾乎不需要勞動賣場的人跑來跑去,而且退貨本來就是每天都在發生的正常現象。

  6. 賣場如果沒因此修改退貨規定,那就代表這行為完全合法,頂新味全真的要抗議的話,也應該直接跟賣場抗議,不得有威脅、傷害,或無正當理由跟蹤消費者的犯罪行為。

  7. 秒買秒退,拆封食物處分掉後,會因此而立即損失的是頂新味全,因為賣場等舖貨通路,撥款給廠商的時間,是以一個月為單位,三個月也很常見,半年的也不是沒有。所以當下頂新要重新補貨等等的會虧錢,但又無法馬上收到錢。

  8. 抵制就是要讓頂新味全怕得不敢再上架,真的很想要附的贈品多到比鮮奶還貴的撿便宜消費者,可以自己跟頂新味全批貨買進。

  9. 贈品價值太高,會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法律問題。(見該法修正日期:民國 104 年 06 月 24 日「第 20 條」第三款『以低價利誘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阻礙競爭者參與或從事競爭之行為。』、第四款『以脅迫、利誘或其他不正當方法,使他事業不為價格之競爭、參與結合、聯合或為垂直限制競爭之行為。』

  10. 最後,如果頂新味全真的倒了或跑了怎麼辦? ……傻孩子,沒有這種只想用最便宜原料賣昂貴商品的廠商存在,是消費者的福氣。牧場酪農跟舖貨人員,也可以立刻跳槽到其他需要鮮乳乳源的廠商那。原則上只有想貪小便宜的消費者,跟硬要抱著魏家頂新味全一起逐漸敗亡的人,才會日子過很慘。不要老是讓人覺得台灣小小一個,很好欺負,拿出台灣人的骨氣來。

推薦文章─好市多共和國(不是業配廣告)

相關文章

家樂福秒買秒退專區

家樂福雖然標榜退貨比照好市多,不過最好還是要先問清楚,再秒買秒退。

「反」秒退實例專區

頂新味全代理兼持股的 UCC 即溶咖啡

UCCU(誤) 圖片一樣是撿來的

秒買秒退造成買大奶送大奶

秒買秒退,頂新味全不只損失報銷的商品成本,原料的奶源也會變成生產完無法銷售(畢竟你也不能叫乳牛不吃草不生奶),最重要的是對他們的股價打擊很大,未來還得因應秒買秒退,而把批出去給大賣場的數量大刀一砍才行。

所以說秒買秒退的效果超級好的 XD

(※註:接下來的問題是,搶便宜進貨的飲料店,要怎麼抵制他們使用林鳳營)

時事酸圖

「完全不會想到服務業的心酸」

時事酸文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