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1月 24, 2015

【使用心得】兩款鍵盤除塵清潔膠評比(史萊姆型鍵盤清潔塊)

前言

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懶得拔鍵帽,那就去買 10 元油漆刷,把鍵盤拿到洗臉槽上,倒過來用力刷溝,再拿下面說的黃色口香糖簡單黏一下灰塵、殺殺菌,這樣清理好的鍵盤,打起來就會順手很多了。

不過這類商品,拿來清手機螢幕,跟筆電的隱藏式鍵盤,就非常方便。

使用注意

請保持雙手乾燥,其他請參閱商品說明。

YADI 第五代超長效除塵凝膠80g

光要從袋子全抽出來用就不少功夫。殘膠問題超級糟,清潔效果差,會讓人以為是不是買到仿冒品或瑕疵品。

簡單來說太濕軟了,所以你放在鍵盤上一下子,就會滲進底下,變成絕大時間都在黏殘膠。

推薦是揉成一團,在鍵盤上快速滾動,清清灰塵就好,別照他們廣告的方式弄,或是別用來清鍵盤。

……唯一的優點是香味比黃色口香糖好聞點!

(真的很不幸在鍵盤上留下一堆殘膠,就乖乖用這藍色軟泥怪,慢慢把那些滲入溝裡的殘膠黏出來)

Cyber Clean 家用罐裝清潔膠145g

俗稱黃色口香糖的玩意。

比較固體一點,沒殘膠問題,黏性強一點點,也只要放上去壓一下就好。

唯一缺點是拆封要用到刀具割開鋁箔蓋。

不過對掉進鍵帽底下死角溝的髒污也是束手無策。

……另外就是氣味有點小噁 OxO||| 雖然廣告上是寫環保材質,對人體無害的自然分解配方啦。

補述(2017.11.08)

最近要重買新的,發現個 Super Clean 的牌子(應該是香港花王的),實際效果請看影片自行判斷。

魔力去塵膠使用心得 - YouTube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