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9月 25, 2015

【教學】設定 OBS 的影像擷取範圍(Open Broadcaster)

前言

設定有點麻煩,所以我通常是直接抓全畫面。

主要設定

  • 設定 → 設定 → 影像 → 基礎解析度:決定抓出來的影片長寬有多大(擷取範圍小於這個就會用黑邊填補)
  • (底下的)來源 → 全螢幕 → 區域 → 區域:決定實際要錄出來的影片範圍(記得要勾起來)

實際操作

因為靠程式自己抓視窗範圍,有時會出槌,所以建議是靠自己來設定。(很麻煩)

首先,先開圖片編輯軟體,抓一張螢幕擷圖,確認一下你要抓的畫面範圍的像素大小及位置。(用選取工具就能很簡單測量長方形的大小,進而推算出位置)

然後把「設定」裡的基礎解析度,調到你想要輸出的影像大小。比如說你是想抓全螢幕上,只有「640x400」大小範圍的部分,就輸入這數字。

接著是「來源」裡的區域,這邊的位置,要自己慢慢試,總之先把大小,調成跟上面的一樣就好。

測試影片

影片 https://youtu.be/cuuJD4QL6wQ

我先用 GIMP 開了一張 640x400 大小的圖,再塗紅,所以會看到紅色長方形四邊有虛線,那是繪圖軟體本身的選取區表示線。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