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8月 25, 2015

覺得「真相達文西特展」的展品保護太差?你確定你有看過藝術展覽嗎?

前言

對歐美人來說,藝術品就是要放在容易看的地方,給人欣賞臨摹的,除了蒙娜麗莎外。不過亞洲人可能防小偷防習慣了,亞洲文物展品又是容易風化受潮難修復的,所以硬體防護都在比強大的。

事件簡述

先來看則新聞:

台灣首例 國外真跡畫作被壓壞【影】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孫紀璿還原昨天事發經過,這名12歲男童是和媽媽一起聽導覽,男童可能是太過注意聽講,不小心被絆倒,手就壓在畫作「花」的右下方,立刻破了一個洞,男孩當下也很緊張,知道自己弄壞了畫作,但安德烈‧羅西希望不要責怪男童,後續也希望先由保險公司理賠修復及畫作主人的費用,希望不要讓男童家人負擔。

孫紀璿表示,在每幅畫作都有拉出80公分的間隔,且有隔板,觀眾不至於太靠近畫作,昨天下午參觀人次大約200人到300人,每個時段人次都有控管,並沒有放超量的觀眾進場。

簡單說這件事,沒有人是故意的,這意外也是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也沒人大發雷霆,大家只是笑笑就算了,後續叫保險公司處理,派專人來修復畫作就結束了。

不過這場展覽,真的安全保護上有比較鬆嗎?(當然絆到人的那個平台是否太礙事有待討論啦)

其他展覽是怎麼做的

用說的很麻煩,直接看一些展覽的官方網站吧。

後續修補、其他相關文章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