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6月 15, 2014

如何對抗權力者

前言

最近對香港警察的暴力恐嚇有感,特寫一篇文,抒發一下怨氣,但不建議各位真的照做,除非你已經退無可退了。

撤回東北 佔領立法會 - 拘捕後還要打人、恐嚇,太瘋狂了,但不令人驚訝。

文章目錄

  • 強權者怕什麼
  • 面對強權者該有的心理準備
  • 如何壯大自己的勢力
  • 你的行動所具有的正當性為何
  • 結語

強權者怕什麼

凡是踐踏越多他人得來的權力,就越怕失去。

只要讓他們感到權力不再穩固,甚至會被以為是同陣營的出賣,他們就會開始假腥腥跟你談和。

所以「讓大家知道強權者的惡行是可以反抗的」,這就是強權者最怕的事。

面對強權者該有的心理準備

強權者,不論是富幾代,還是民選或指派的,他們任何一個人,絕對擁有比你一個人更多的「人脈」「金錢」「武力」「情報」。(但他們的腦袋基本上已經腐爛了,所以你絕對比他們更清醒)

所以當你在面對強權者時,必須先有以下的心理準備。

  1. 被打:你反抗時,一定會被強權者底下的走狗打。(當然我在這並沒有指明哪些人是走狗,只是中文剛好就是用這詞來形容這種人的)

  2. 被打:就算不是公開打,走狗也會拉上門窗,把你打到滿地找牙。

  3. 威脅:他們一定會威脅你,基本上這就是違法的,所以請自備小型的數位錄音機。

  4. 限制:不讓你找律師、不讓你跟外界通訊、不讓你吃飯、不讓你睡覺、不讓你的腦袋可以去回覆有理性的問題……總之他們會想辦法孤立你。

  5. 抹黑:強權者很有錢,而媒體的主要收入,是「廣告」及「政府提撥的預算(如公視)」,所以他們想抹黑你,是非常容易的,即使抹黑的內容破洞百出,無腦至極,但只要一直播放,那原本腦袋還清楚的人,看久了也會變腦殘!(所以當你看到媒體開始重覆灌輸你某種想法或資訊時,就要趕快警覺到這是某種抹黑或轉移焦點的手法)

  6. 造神:強權者如果發現你怎麼打也打不退,就會開始造神,讓民眾去比較「你」與「神」,當然人造出來的神,是完全不可信的,但同前項,一直洗腦大眾,大眾就會開始腦殘!

如何壯大自己的勢力

OK,看了前一章節,你終於打算要來反抗強權了,那麼第一步,就是「以溫和且理性的訴求,來喚醒號召大眾助你一臂之力。」

首先我必須說明,為何一定要先用溫和理性的方式開始。因為如果你一開始就用製造危險的方式反抗,那你的訴求就會被「抹消」,只留下你的「犯行」,所以請不要一開始就製造危險,除非你現在是活在不用武力反抗,明天就會死掉的社會。

總之想辦法用簡短、好懂、但又不失焦點的幾句標語,跟引導大眾深入閱讀的延伸資訊,讓大家知道你到底在反抗什麼,這樣才能聚人心。(至於能號召到多少人,就要看你的訴求是啥了,我不保證你一定能找到個 100 人,這要看你的手腕了)

在召集同志加入時,你一定會遇到不同想法跟做法的人,試著放手讓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吧!不過也是要注意一點就是,初期你的「團體」要盡量跟「暴力」稍稍撇清關係,盡可能用溫和的方式召集更多人,所以如果有想用較危險的方式反抗的,不妨跟他們談談,請他們自成一個團體,但彼此間保持情報交換。

(你說這樣子玩很黑? 拜託,你要反抗的是拿你的血汗錢來自肥的權力者,為什麼還要講江湖道義禮義廉恥? 大夥沒直接把他們綁在木椿上放火燒或推上斷頭台開鍘就已經是理性到活像聖賢轉世了!)

總之呢,初期你必須要讓願意加入的人,感覺到「自己不會有危險」,這樣才能號召到更多人加入。

你的行動所具有的正當性為何

就跟「面對強權者該有的心理準備」這章節寫的一樣,他們會抹黑你,什麼「妨礙一般百姓交通」「阻礙有利民眾法條通過」「害股市慘跌(當然了,三月學運期間股市衝多高也不用我在此再做強調)」「製造噪音」「害警察無法好好回家休息」……

不過!你必須知道!你就是在反抗權力者!所以面對他們拿出來攻擊你的道具,就要用你的訴求打回去!(當然你的訴求能不能被普遍接受,這我不做保證)

沒有比被單方面剝奪人權更殘酷的事了,保有你的人權,就是一個正當的理由,無關合法或非暴力。

打個比方說吧,碰上個殺人魔,要保住你的小命,那讓對方無法攻擊你而行的「正當性防衛」就是對的。

而當強權者想奪走你的居住權、工作權、甚至是生命時,你就有權利反抗!

結語

我必須承認,我只是個懦弱又猜忌的平凡人類,只會鍵盤嘴砲而已,什麼大行動都做不到,但如果你想要反抗強權者的話,還請參考我的經驗,踩著我骯髒的屍體前進。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