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0月 17, 2013

[Windows] Everything V.S. Locate32 - 兩款檔案搜尋索引軟體的優劣比較

前言

因為 Locate32 不知為何會秀出重複的結果,所以我就拿 Everything 來試試了。

軟體下載

優劣比較

  • 索引速度:Everything 壓勝(不必花你一分鐘!)

  • 搜尋速度:Everything 略贏,但是 Locate32 其實結果太多時,不會一次全列出,所以還是 Everything 壓勝。

  • 搜尋方式:Locate32 預設是採 OR 方式搜尋不同關鍵字,Everything 預設是採 AND 方式,但是都支援 RegExp 正規表示式。

  • 搜尋記錄:Locate32 會記錄搜尋過的關鍵字

  • 拖拉檔案:Everything 可拖拉到瀏覽器內(Locate32 不行,所以想傳圖到 ImgUR 時操作很麻煩)

  • 檔案預覽:都只有圖示沒有預覽縮圖(從 Linux 上的 beagle 轉回來用時會有點不習慣)

  • 檔案操作:都可以直接改名、複製、剪下、開啟

  • 索引檔案:都需要建立一個資料庫(Locate32 可以指定資料庫存哪)

  • 排外路徑:都可以設定要排除搜尋哪些路徑

  • 綠色軟體:都可以不必安裝(不過 Everything 的只有一個主程式配一個索引檔相對來說較簡潔)

  • 使用限制:Everything 只能搜尋 NTFS 上的檔

  • 即時索引:Everything 可以背景常駐,Locate32 只能手動更新索引。(大概!)

  • 臭蟲問題:不小心用到 Everything 古早的版本有機會炸掉你的硬碟索引表(Hard Drive Index Table),Locate32 會跑出重複結果來(※補充:後來發現是 Database 有重複的路徑就會這樣)。

  • 中文介面:都只有非官方的中文化版本,沒有官方內建中文語言包。

  • 個人設定:Locate32 是把設定值寫入 registry 中(不過程式有內建匯出匯入功能),而 Everything 是會建立個 Everything.ini 檔案存。

  • 權限問題:Locate32 不必動到管理者權限也能用,Everything 是一定要動到管理者權限才能使用。

  • 綜合評價:想快就裝 Everything,想搜尋時方便點就裝 Locate32。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