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9月 04, 2013

解決 VA 系遊戲「This Game is Japan Only」的方法

前言

玩 Saga Planets 遊戲碰到的。近年日廠對海外的防制手段變嚴,實在很麻煩呀,連「ErogameScape -エロゲー批評空間-」都在擋海外了。(不過 DMM 擋的是中文使用區,好像是因為偽造信用卡資料消費的案件太多的關係)

然後本文提及的檔案來源在這(Rewrite延期→6月24日發售 第2頁 :: 倫理遊戲 :: Key社遊戲兼遊戲倫理風紀維持委員會),雖然用 AntiVir 掃過沒病毒,不過我並不確定這是誰寫出來的程式,所以怕有風險的人,請不要下載使用。

問題畫面

執行 VA 系的廠商製造的日文電腦遊戲的 Start.exe 時,要開始玩時,會跑出以下的畫面。

日本語版Windows判定

This Game is Japan Only

このゲームは日本国内でのみプレイ可能です。

動作させるには『日本語版Windows』が必要です。

ゲームを終了します。

※このメッセージは Ctrl+C でコピーできます。

解決方法

下載 NoRegion Loader.rar 這個檔案,解壓縮,把解開的 NoRegion Loader.exe 這個檔案,移動到遊戲目錄下的「StartData / GameData」資料夾內(僅是方便而已不一定要移到這裡),然後執行 NoRegion Loader.exe,跳出的選擇檔案視窗中,選擇 SiglusEngine.exe 這個檔,然後按「開啟」按鈕(或滑鼠左鍵雙擊該檔案),就可以成功執行了。

然後 NoRegion 會跑出下面這個詢問視窗,選「是」的話,就會建立 RLSE_PREV.LOG 這個檔案(可以用純文字編輯器打開來看),下次再執行 NoRegion Loader.exe 時,就不會再詢問,而是直接開啟遊戲。(不過我不確定記錄複數遊戲會變怎樣)

順帶一提,建立好 RLSE_PREV.LOG 的話,把這檔案跟 NoRegion Loader.exe 一起移動到別處,一樣可以執行這程式來開遊戲而不會有詢問視窗。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