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月 27, 2012

[筆記] 理想的免空

前言

純筆記。

最近因為違法下載問題,讓很多免空被迫關門或設限,也妨礙到其他不是上下傳違法檔案的人,所以我想提出一些方案。

型態一:連坐懲處

全員註冊制。你上傳的檔案,可以分給指定的人,指定的人可以再分給他指定的人,但只要分出去的,有任何一個人被檢舉違法,由那個人到你這最根源的人為止,所有在同一條線上的,都得受處罰。(如:全員終生停用帳號且禁止再註冊)

型態二:評價篩選制度

與其讓少數版權持有人的帳號,或是站方來決定檔案是否該刪除,不如交由大眾來決定吧!

自動砍檔規則:

  1. 閱覽人數達一定數
  2. 註冊使用者給的正負評價總和達一定數
  3. 註冊使用者給的負評達一定比率

這樣子不但可以交由大家決定盜版是否該存在,還能把爛檔埋進黑暗裡,一舉兩得!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