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4月 10, 2010

我討厭坐公車

前言

今天坐兩次公車都坐錯方向跟站點 :<

我討厭坐公車,但這不是因為車體新舊、司機好壞或乘客多寡的特例因素,而是下面這些長期以來的通病:

  1. 我討厭公車班次間隔太久,但這其實有點沒辦法,最好是能從下面幾點來改善。
  2. 我討厭公車站牌老讓人搞不懂下一站往哪個方向,應該要在上方用大箭頭標示下一個站點的方位。
  3. 我討厭公車站牌老找不到下一站往哪個站點,後面會不會經過市中心或什麼重要站點,應該要在上方標出下一個站點的名稱,和會經過的某個重要站點名稱。
  4. 我討厭台北公車得下車才能刷悠遊卡,有時搭完捷運後,辦了一些事,坐上公車,等到達目的地下車時,轉乘的 8 元折扣的優惠時效都超過了。
  5. 我討厭看公車站牌,因為實在很難閱讀,所以總是擠滿了人在看公車站牌,就算改成圓柱形一樣沒救,弄成圓柱內是往中間內凹的圓形來塞紙搞不好還比較好閱讀,但圓柱形實在很容易讓人搞混方向。
  6. 我討厭無法預約下車站點的公車,能點一下車上的站點地圖,就自動在接近時亮下車燈,才不會讓人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哪了,而錯過下車的時機,不過最好是前中後都設個站點自動廣播的喇叭。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