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1月 14, 2009

Ubuntu Linux 的幾款比對同步(Diff & Merge)套件評比

Meld : Diff and merge tool.


Meld Diff 顯示程式。有著漂亮的圖形操作介面,也能列出左右兩欄(或三欄)的檔案列表,並同步拉動這幾欄的捲軸,方便你查看差異。

  • 特色:漂亮直覺的圖形操作介面、分頁式介面及操作
  • 缺點:
    • 螢幕解析度不高,又碰上超長檔名,會讓分頁列出問題,連帶影響到內容欄位。
    • 因為程式設計上的問題,所以一定會把檔案一個個複製進記憶體,比對後才移出記憶體,所以碰上比對巨大檔案時,會讓低階電腦瞬間因為記憶體不足被迫當機,而且因為沒有任何自行偵測暫停的設計,所以資源一吃光後,會連文字操作介面也進不去。
    • 無法自行判斷輸入的是檔案還是目錄,所以一定要在新增時選擇正確的比對項目頁才行。

KDiff3


樸素的操作介面,會直接在原始儲存空間上進行比對。

  • 特色:一步步問答式操作,明白的檔案比對資訊,不佔用過多記憶體的比對方式。
  • 缺點:
    • 明明操作介面很樸素,卻有著多到爆的工具列圖示,和多到爆的選單項目。
    • 選取光條只會反白檔名欄位,不會將後面幾欄的比對結果也含進去,再加上過於簡樸的比對結果表達法,在閱讀上會有些疲勞。
    • 似乎無法由 B C 複製檔案到 A ,A 的檔案不能刪,其它還有許多令人費解的操作問題。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有沒有試用過 meld ? meld 好用得多,而且目前我在翻譯 po,需要多點人幫忙:

https://github.com/babycaseny/meld/blob/master/po/zh_TW.po

wini 提到...

>Tom Ka Chun Chiu

你好,這篇文就是在拿 meld 跟另一款比較的。

翻譯請加油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