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5月 15, 2009

在 Plurk 上快速過濾搜尋訊息的技巧

前言

其實都是別人發現好久的東西了……總之整理一下。

另外也有個不是 Plurk 公司製作的搜尋服務 Plurk Lurker Search,有興趣的可以兩邊都試試。

然後再推薦電腦玩物的「你可以不用 Twitter ,但不可不知如何挖掘 Twitter」這篇文。

過濾最近的新回應

有時候會因為自己追蹤太多人,或是回了太多文,結果遺漏掉一些舊噗浪串的新回應,所以利用噗浪內建的過濾功能,可以幫你馬上找出自己有回應過的,最近又有新回應的串,幫你噗更快,積更多的業。(呃)

首先看一下河道的左下角,會顯示現在有在追蹤的人發的串,有多少則有新的回應(還有自己河道上未顯示的新串也會在這計算),點下新的回應旁的「檢視」,河道上就會改成只顯示有新回應的串。

接著注意一下河道右下,會有幾個頁籤,上面寫著「所有的 plurk」「我的 plurk」「私人的」「回應過的」,在經過上面檢視新的回應的過濾後,這些頁籤旁,有些會標上粗體的數字,這就是那些分類中的串,有幾則有未讀的新回應的。照這樣子看的話,你就能很快知道自己的噗、有回過的噗,到底有沒有新回應了。

……上面是滑鼠操作。如果想快速看新回應的話,可以按鍵盤的 v;然後如果是用有隨打即找功能的瀏覽器(如 Firefox)的話,你還可以利用尋找超連結文字的方法,打打字就移動到那些分類頁籤上。(如 Firefox 可以按 Enter 旁的 ' 這符號移到我的 plurk 頁籤上,按 Enter 就會開啟我的 plurk,這時再按 Tab 就會依序移動到私人的、回應過的這兩個頁籤上。)

快速搜尋噗浪文章

噗浪從很久以前,讓人一直抱怨要求的功能,其中之一就是搜尋功能,不過最近幾天小改版時有弄上去了,就在你發新噗的那一塊,上方會多出一個頁籤叫「搜尋」的。

點一下這頁籤,在出現的文字輸入框中,打入想找的字(也可加入自己的暱稱),再按「搜尋」按鈕,就會開始搜尋了。

搜尋時,在「分享此搜尋」下方,也會幫你建立該筆搜尋連結,方便你分享搜尋結果給別人。(比如說我最近在玩 Ubuntu 的搜尋結果

另外,搜尋時使用的關鍵字,也可以記錄下來。在「已儲存的搜尋」旁,有個「儲存此搜尋」的超連結,點下去就會排在下面了。

不過這個搜尋結果,是一次把結果全吐出來,而且好像會漏搜一些串,比如說搜「firefox wini」就會跑出「ubuntu wini」沒找到的串,總之可能還有點不太準確吧……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