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5月 11, 2009

[露天拍賣] 快速檢舉違規賣場

前言

應該是有方法可以更快速處理(我想對伺服器的壓力應該不會太大),又不必手動關閉訊息框的,可惜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有人知道的話,請跟我說一下。

相關討論:露天拍賣【功能建議】 快速檢舉違規賣場

目前是靠 Firefox 跟 Selenium IDE 跑自動網頁程式,一個一個賣場處理的,不過如果能將違規賣場的網址,用文字輸入欄位,和違規事項一同送出的話,要檢舉相同違規事項的賣場就會方便得多。……唯一的問題是,複製貼上別人給的檢舉資料時,不仔細檢查會被利用來做壞事。

總之先在這提供 Firefox 跟 Selenium IDE 的快速檢舉方式,一個賣場只要一兩秒鐘就能檢舉完畢。只要先把賣場全開至新分頁,接著點空白鍵和滑鼠左鍵就能完成「檢舉 → 關閉已檢舉賣場分頁」的動作。

※警告,請勿使用本程式進行破壞,或任何會被網站維護者視作攻擊的行為。

一、安裝 Firefox

Firefox 瀏覽器不用安裝,因為有社群製作的可攜版。如果你不想使用 Firefox 的話,Selenium 也有提供獨立運作的版本。

二、安裝 Selenium IDE

要幫 Firefox 安裝 Selenium IDE 的話,可以上 Addons.Mozilla.Org,只要用 Firefox 上這網頁,照上面的說明,點擊「安裝到 Firefox」,再來跳出的對話視窗按「安裝」,再重開 Firefox 就好。

三、執行 Selenium IDE

在 Firefox 視窗最上方,有一排選單工具列,裡面有個「工具」的項目,裡面就有 Selenium IDE 可以選,點選後就會開啟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

四、用 Selenium IDE 快速檢舉露天上的違規賣場

Selenium IDE 可以錄下你瀏覽器的操作行為,也可以匯入別人寫好的腳本檔案,或是自己一條條新增。

在打開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後,就會開始錄製你的操作了,所以請先打開你想檢舉的其中一個賣場,再來打開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

打開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錄製中),切換畫面回要檢舉的賣場,「點擊『檢舉』文字連結」,下拉選單的『檢舉主題』『檢舉項目』都選好,『您的檢舉內容』可以看需要自己填,『本人保證以上所述的內容均為真實』勾選起來,最後按『填好了』送出去。送出後,先切回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滑鼠點一下圖示工具列最右邊的紅紅圓圈,關掉錄製工作(Record),確認一下 Command 那欄,第一個是不是 open,而最後一個是不是 clickAndWait,確認沒錯的話,繼續看下兩段,把這個腳本完成。

在上面的 Selenium IDE 工作視窗,有已錄好的腳本,不過這個還缺少些指令,所以用起來並不方便,請照下一段說明完成。

首先滑鼠左鍵點擊第一個動作「open」,再按鍵盤的 Del 鍵刪掉。然後下拉到「clickAndWait」,緊接在這項下面,會有個空白項目,滑鼠左鍵點下去的話,會跑出空白的 Command 來,在這空白 Command 中,輸入「close」,就完成了。(記得按 Ctrl-S 儲存這個專案)

接下來你只要進入其他想檢舉、有相同違規的賣場,再執行 Selenium IDE 圖示工具列上的 Play 按鈕,就可以很快檢舉完畢了,只是跳出的訊息框要自己按鍵盤的空白鍵關掉而已。

※註:因為 Selenium IDE 好像沒提供關閉訊息框的指令,所以想弄成射後不理的專案有點難,但是要弄成只按空白鍵關訊息框倒是可以。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