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18, 2009

icash 的使用方法

前言

最近把紅利點數換成抵用金了……

另外有買晶片讀卡機的,也可以上 icash 網站查你的紅利和餘額有多少。

購買 icash

一般是在 7-11 便利超商買就好了,忘記要多少錢了。另外 icash 也可以花點工本費,客製想要的圖案,不過現在丟動漫角色(二次元角色)會被他們當侵權拒接的樣子,這點還請各位自行確認一下。

累積紅利點數

用 icash 消費時,會在晶片記錄中,累積「紅利點數」,而且依商品不同,提供的點數也會不同。(有特別加贈點數的商品可參考:icash 紅利積點說明

基本上是「每超過10元」就累積一點,所以買了 19 元的話,就是只有積 1 點。

不過要注意一下,菸酒產品及代收費用(如水電停車費)是不能集點的,其他的只要有開立發票的都會積點。(另外特定活動的期間,icash 一次儲值滿特定金額也會送點數。)

icash 紅利點數的用途

紅利點數可以拿來換些小東西(大概要 100 點或 400 點以上才行),基本上能換的,大概是除以 20 再加個 5 元的東西,而且能換的商品還滿少的。(能用紅利點數交換的商品可參考:icash 點數換好康的說明

紅利點數轉為抵用金

在部分的 7-11 門市,可以將 icash 內的紅利點數,轉成等同 icash 儲值金的「抵用金」。

基本上是 20 點換一元抵用金,所以要換成抵用金的,就等於是「每消費 200 元,就送你 1 元」。(紅利點數轉抵用金的比例可參考:icash 紅利積點說明

icash 抵用金該怎麼用

抵用金跟儲值的金額是分開的,我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總之就是分開的。

使用 icash 消費時,會先扣抵用金,抵用金沒了,才去扣原本儲值在卡片裡的金額。

所以各位要稍微記一下,抵用金跟儲值金各為多少。

紅利點數的使用期限

紅利點數是有使用期限的,這點有用晶片讀卡機查 icash 餘額的,應該都會發現。

基本上是年底才需要擔心,所以平時不必太在意。

紅利點數的期限,是當年度存的,會在下年度結束時直接消失,也就是說期限不到兩年。(比如說 2008 年消費存下的,在 2010 年一到的時候,就會直接消失。)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