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2月 04, 2008

[腦內體操] 不小心撞到人該怎麼辦?

前言

我知道各位多數人手上都沒 333 萬,也沒受過專業的扶人訓練,更不喜歡被急瘋的家屬當成肇事者,不過我們除了馬上逃跑、視若無睹外,其實還是有些事能做的。(下面是我的想法,可能不是很正確啦,我法律一竅不通的。)

  1. 慢:先深呼吸、靠邊減速停下來,向後面及四週看一看有沒有別人在,因為首先得想辦法讓後面跟上來的車輛不要追撞到倒地的傷者。(可能有必要在距離事發現場前方擺些明顯障礙物擋住來車)
  2. 看:觀察一下對方意識是否清醒,你可以大喊幾聲、輕拍肩膀,不過絕對別移動他,因為在不確定傷勢前,隨意移動可能會加重傷勢。(不管你有受過啥急救訓練都別急著移動傷患)
  3. 叫:叫救護車(119),或叫別人來叫救護車,但是別去攔警車,因為路上的交通事故是交通警察來處理的,巡邏員警有他們的工作,別勉強他們幫忙。(在這時當然也要留意會不會有車子不長眼撞上來啦)
  4. 陪:陪傷患上醫院,留聯絡方式;賠償法院判決的民事賠償金,多主動道歉。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