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uTorrent 簡單加速法

前言

說啥加速,其實只是擋掉迅雷(xunlei)連線而已。 XD

總之 uTorrent 是 BT 種子系的 P2P 軟體,能找到種子或 tracker 的話,就可以很快速分享巨大檔案了。(只是你有用 IP 分享器的話,得先在 IP 分享器中設定 port,才有辦法讓軟體向外面的網際網路發聲。)

使用 µTorrent 最新版,或 1.6.x 以上版本的話,在內建的設定中使用加密連線,就可以踢掉那些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詢問連線,也就是靠擋掉無用的封包,讓你空出更大頻寬,和真正有檔案的人連線啦。(上面是大概的說法)

總之開 uT,按鍵盤的 Ctrl-P,或從選單工具列上選擇『Options → Preferences』,在左邊框框找到『BitTorrent』,看一下右邊框框中一大欄『Protocol Encryption(協定加密)』的,裡面的下拉選單調成『Forced(強制)』或『Enabled(啟用)』,再把旁邊的『Allow incoming legacy connections(允許連入的非加密的連接)』取消勾選就好。

這樣子就不會有一些奇怪的連線狂吃你的上傳,自然也能跟正常連線分享檔案了。……但是,沒有使用相同設定的人(多是 BT 新手)可能會因此無法向你要求檔案,算是有利有弊。

下面附圖片說明。

預設設定

uTorrent 選項中的 BitTorrent 預設值是不啟用加密協定的,所以比較容易被奇怪的連線吃掉頻寬。

開啟加密

開啟 uTorrent 設定中的 BitTorrent 的加密連線功能,並擋掉非加密的連線。

補充說明

迅雷是很快的下載軟體,因為使用者拉下來的東西,會回傳給該公司,如果比對 HASH 值以及檔案名稱是一樣的話,不管是放在網路上哪裡的檔案,也不管是不是需要帳號密碼,都可以幫你抓一塊回來。再加上只要你有抓過的檔案,就會自動備份下來上傳給別人,所以速度自然相當快。

當然這種分割單一檔案,從不同伺服器抓取部分區塊的方法並無不妥,有時還能減輕單一伺服器的負擔(對你的硬碟或網路設備可能不太善良倒是)。像 Orbit Downloader 也能手動輸入鏡像站(也能登入需帳密的地方),你也可以設定成不管是不是正在下載,都可以用 P2P 功能,將曾下載過的檔案上傳給別人。

但是呀,這些都是「你主動設定後才會啟用的」,而迅雷不只自動啟用,自動分享你輸入在迅雷的所有資料,又會把非迅雷的下載優先調低,這就造成了 P2P 軟體的不公平競爭。

只是因為強制分享的關係,所以很多檔案都能快速傳遞,就看使用者怎麼考量了。

站外相關文章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使用的是µTorrent 1.8.4,我的LKK電腦(AMD Athlon(TM) XP2400+ 2.00GHz 512MB的RAM)使用XP-sp3,網路是3M的區域網路,如何設定才可使其發揮到最高效能?下載速度"最高約"可多少?
謝謝!

wini 提到...

>匿名

你好,我這篇文只是讓 BT 使用者能擋掉某些只下不上的迅雷使用者而已,我並沒有特別在研究硬體及作業系統上的加速方法,但你如果希望下載快一點的話,可能得和你的 ISP 詢問一下高速上網方案。(還有別用什麼光世代 XD )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昨天剛用deluge玩pt站,可是我發現上傳給其他user好像不怎麼快,我覺得是因為deluge加密的問題,但我不知道怎麼取消deluge的加密!

剛好搜尋到您這篇文章,想請問您一下要怎麼取消deluge加密,能否麻煩您把deluge取消步驟教我一下嘛?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謝謝!

wini 提到...

匿名你好,我用的 Deluge 是 0.5.8.9 版,我的加密選項是在「編輯 → 偏好設定」中,「網路」的「加密」項下。

請把兩個下拉欄的「啟用」改成「停用」,下面有勾選的那項取消勾選試試,不過這並不保證會變快。

匿名 提到...

您好! 謝謝您教我deluge取消加密的步驟!

我系統是win 7,deluge是最新的1.3.3版

會感覺上傳不怎麼快的原因,是因為感覺deluge與使用utorrent的user互連,不會上傳給ut的user!

我看deluge連線記錄,有很多user連到我這來,但deluge都不會上傳給ut的user。

我昨晚有重改回ut 2.2.1測試,同一個pt站的種子,ut就會上傳給deluge與ut的user。

而且昨晚讓我遇到deluge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如果作種的人都是使用ut,那deluge有連線到他們的電腦,deluge也不會下載,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因為deluge預設開啟加密的問題?

因為ut是沒有預設開啟加密,需自行設定。

我很想用deluge這p2p軟體,因為介面好漂亮,但昨晚我用了之後,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回到ut的懷抱了...

請問能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或使用deluge玩pt站需要注意的地方嘛?

謝謝您!

wini 提到...

匿名你好,我並不是很常抓 torrent,也沒去 pt 站。

Deluge 是我的 Ubuntu 系統中還算好用的,所以我才會用,但我也只改檔案路徑和上下傳速度、預留空間的設定,其他沒動。

我只能建議你找相關論壇問心得,可能沒法子告訴你怎麼用比較好,抱歉沒法幫上太多忙。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覆!

不好意思! 前幾天都在北部處理事情,到昨晚才回到家裡,所以才那麼遲回您!

deluge我放棄使用了,關於deluge的討論文章實在太少,我還是在win 7上乖乖使用ut玩pt站。

我相信deluge是個好用&介面美麗的p2p軟體,只是是我不懂得使用它。 @@

謝謝您的熱心指導,謝謝您!

wini 提到...

匿名你好,不客氣。其實不必特別幫 deluge 說場面話啦,用順手又資源多的就好。 XD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