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1月 13, 2008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真有趣

前言

這一兩天有在閒閒沒事挖本網誌側邊欄,或是在爬長文的,應該會看到右下多了個色彩花花綠綠,充滿很多英文字的超長元件吧,那個就是即時分析網站訪客資訊的工具「FEEDJIT」。

說起這 FEEDJIT 呢,其實是我上 Nocturnal Transmission 時看到的啦,因為我不太喜歡放太多要跟其他網站要資料的東西,拖累網頁下載速度,所以一直不是很注意部落格元件。但是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現在的速度其實滿快的,所以就先放著了。 XD

如何使用

使用方法很簡單,先登入你的 Blogger(blogspot) 或 Typepad,然後上 FEEDJIT 官網,上面便會看到四種元件。(即時訪客資訊、訪客分布地圖、網誌訪客看這頁的也會看哪些頁的排名、網誌頁面受歡迎度排名)

只要點「 Add it! 」,再選你的部落格是哪家,就會自動跳到你部落格的新增元件畫面了。(或者你也可以自己複製那下面的原始碼到自己網站適當的地方放)

即時訪客資訊的內容

本網誌的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頁面為例,左半邊會有五個圖示,右邊是一堆英文字。

圖示只要滑鼠移上去放著,就會跳出說明文字來,依序是:進入或離開、國家、瀏覽器、作業系統、從哪連過來的。

英文字部分,依序是:縣市、中介來源、瀏覽到哪一頁、在搜尋引擎上利用哪些關鍵字找到這一頁。

這裡比較有趣的是國家、在看哪頁、搜尋時用的關鍵字,尤其是後兩項都可以直接點擊,所以各位也可以藉機檢查一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還合不合用,或是看看你的搜尋排名夠不夠前面。 XD

 

下面沒了!

2 comments:

http://blog.yam.com/n3377011 提到...

在看哪頁、搜尋時用的關鍵字

請問這兩項要看哪裡呢? 我都找不到= =

wini 提到...

我不知道 yam 的網誌,Feedjit 有沒有支援,不過以我這個網誌的 Feedjit 統計來看,你會看到「藍色」和「粉紅色」的字,那些就是你在問的。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